如何让孩子看电视懂得适可而止呢

2014-11-19 作者:刘秀丽 | 长时 定好 孩子 

  电视看久了,不仅对眼睛会造成伤害,连身体上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在很多家庭中都不难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关于孩子看电视的问题。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苦恼:孩子看电视鈥溕像潱鲜浅な奔溻湽意澰诘缡踊埃笕送弦餐喜欢缡釉趺匆补夭坏簦慌兰妇涞笔惫苡茫圆涣羯瘢⒆佑滞低悼雌鹆说缡逾︹

如何让孩子看电视懂得适可而止呢

  其实,孩子看电视鈥溕像潱缃袷制毡椤>菀恍┤ㄍ棵诺鞑椋薪90%的小学生爱鈥滒も澴诺缡樱乙豢椿姑煌昝涣耍笕宋蘼墼趺此怠⒃趺慈埃嘉藜糜谑隆

  我们都知道,孩子适当地看些电视,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利的,但如果过分了,看得太多,就不好了。电视看得太多,不但对孩子眼睛极为不利,体能、智 力、脑力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专家建议,别让3岁以下的小孩长时间看电视,至于大一点的孩子,建议只看优质节目,且一天不超过2小时。

  那么,如何让孩子不过多地看电视?如何让孩子看电视懂得适可而止呢?家长可尝试如下方法:

  一、约法三章,看电视之前与孩子定好鈥湽嬖蜮潯

  万事有度,无度则滥,这个鈥湺肉潱涫抵傅木褪枪嬖颉9嬖虼嬖谟谏畹姆椒矫婷妫土⒆涌吹缡樱惨补嬖颉:⒆涌吹缡又埃扔牒⒆铀岛霉嬖颍庋杉跎僬春秃⒆铀@档幕帷

  比如说,周末就和孩子讨论下周可看哪些节目,还包括看的时间和次数。这样既利于孩子看电视时有所选择,也利于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让他知道看电视如果超过了一定的时间和次数就要节制一下,等到以后再看。

  二、要注意细节,让孩子远离电视。

  孩子看电视多是一种鈥溚驸澋牟钩洌惺钡缡右蚕裢婢咭谎币恢滞婢卟辉诿媲笆保⒆泳涂赡芟氩黄鹜嬲庵滞婢撸 可能被其他玩具所吸引。同样的道理,当电视节目不总是出现在孩子面前时,电视的诱惑力就可能没有那么大了。因此,为了减少孩子看电视时间,家长也要把握自 己看电视的度。

  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在孩子的房间放电视机。很多人的家里都会有一台以上的电视机,目的是让家中不同成员各取所需。但如果在孩子房里也放电视机,只会让孩子和家中其他成员更疏远,也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睡觉。

  三、要多亲近孩子,不要把电视机当保姆。

  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的父母多以工作忙、无暇陪伴孩子为由,把孩子丢给电视。这样,除了让孩子更沉迷于电 视节目之中,没有其他什么好处。亲近孩子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请孩子来分担一些家务,让孩子与自己一起准备晚餐、打扫房间等。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和 孩子变得更加亲近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看电视懂得适可而止呢》摘要:着电视,而且一看还没完没了,大人无论怎么说、怎么劝,都无济于事。 我们都知道,孩子适当地看些电视,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利的,但如果过分了,看得太多,就不好了。电视看得太多,不但对孩子眼睛极为不利,体能、智...
相关文章如何防治小儿患“电视孤独症”小心:儿童“电视孤独症”
让孩子和电视“交朋友”如何防治小儿患“电视孤独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