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的画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 二年级下册《玲玲的画》教学设计

2014-11-18  | 玲玲 教学 设计 

  切入举偶

  1、谈话激趣:同学们,今天我又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她叫玲玲,她在生活中也遇到了不高兴的事,我们愿意帮助她吗?(相机板题)

  2、观察揭题:教师分别出示准备的两幅画。启发:这两幅画有什么不同?你认为哪幅画更好一些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这两幅画的来历。(板题)

  对话平台

  初读

  1、自由读课文,边读边想:课文里写了一件什么事?并划出本课的生字、词语,读准字音。

  2、同桌合作识字。互读、互听、互纠,交流识字记字的方法。

  3、游戏巩固识字。可以根据课文设计鈥溍鄯洳擅垅潯⑩湴镄∶鄯湔壹意澋取W橹蹲郑蛘咭佳党銎绞钡囊恍┦蹲钟蜗罚裳橹惺蹲至废啊

  4、分段指读课文,师生评议,正音。

  (以读文为基础,以识字为重点,以多种形式的游戏活动为手段,突出低年级的教学重点。)

  朗读

  1、组内读文,互相评议。思考:课文写了一件什么事?

  2、组织学生交流读书感受。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话,说出对文章主要内容的理解和感受。弄清故事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理清文章顺序。从整体上把握课文内容。

  起因:画弄脏,来不及画。(坏事)

  经过:在弄脏的地方画了只小花狗。(积极动脑思考)

  结果:得了一等奖。 (好事)

  (引导学生从整体上把握课文的内容,引导他们自读自悟,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有利于学生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写字

  1、出示鈥溛一嵝粹澲械拟湴取⒘帷⒐贰⒃恪⒙ヌ葩潯R佳鄄熳衷诟裰械奈恢茫∽榻涣鳌

  2、重点范写。鈥溤恪⒙ヌ葩潱咝幢咛嵝颜饧父鲎执矢髯槌刹糠忠舸占案霰鸨驶氖樾础

  3、学生练写,引导学生评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二年级下册“玲玲的画”教学设计》摘要:练习。 4、分段指读课文,师生评议,正音。 以读文为基础,以识字为重点,以多种形式的游戏活动为手段,突出低年级的教学重点。 朗读 1、组内读文,互相评议。思考:课文写了一件什么事? 2、组织学生交流读书感受。...
相关文章人教:《玲玲的画》教学设计二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三年级奥数:玲玲家的小兔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