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在补钙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11-18 作者:米卡其 | 补钙 孕期 准妈妈 

孕期在补钙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女性怀孕后身体上的钙元素会不断流失,那么,准妈妈们应该怎样计划补钙呢?补钙是怀孕期间的重要事项,如果孕妇缺钙的话,不仅影响自身,还会危害胎儿的生长,所以不容忽视。那么,孕妇补钙到底要从何时开始呢?补钙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孕早期不宜过度补钙

  孕早期不宜过度补钙。早期过度补钙一方面会影响孕妇胃口,妊娠早期激素对胃酸有抑制作用,胃酸偏低就影响胃口;另一方面使消化功能降低,又轻易导致影响钙的吸取。妊娠期妇女额外大量补钙,有可能引起高钙血症,甚至导致结石,这对小儿是一种潜在性隐患,应引起特别注意。专家建议,准妈妈怀孕4个月以后才补钙,当然要注意根据个体差异,不能补过量,补钙过量会影响胎儿囟门过早闭合,影响脑部发育。另外,整个孕期强调多走动,多晒太阳,合理饮食,不能单纯地依靠补钙。

  准妈妈容易钙流失

  为何有小腿抽筋的情况,而小李还没有呢?专家表示,准妈妈怀孕期小腿抽筋是由于钙流失量大于补充量所致,若孕妇补钙合理,小腿抽筋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女性在孕期出现大量钙流失主要源于胎儿。由于胎儿骨组织的生成和发育及母亲生理代谢均需要大量的钙,而钙全都来源于母体。此时,如果饮食中钙的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等,都会导致准妈妈血钙下降,产生小腿抽筋等一系列孕娠反应。

  母体缺钙伤身又伤胎

  怀孕时有小腿抽筋的情况,极有可能缺钙而致。钙对神经系统很重要,当血清中钙含量减少时,准妈妈神经兴奋性增高,于是肌肉发生抽搐,这就是平常所说的鈥湷榻钼潯W悸杪柙诨吃7-9月对于钙质的需求是最大的,因为这时候是宝宝骨骼发育的高峰。而胎儿骨骼发育最须要的钙质基本上是从妈妈的骨骼中所摄取的。怀孕中期因钙流失而造成骨质疏松的风险达到30%-40%。这时候再不补钙,只会流失得更快,出现母体缺钙的情况。一旦准妈妈体内钙含量远低于标准值,可能导致骨骼和牙齿脱钙,引起腰病、腿病、骨头痛、手足抽搐及牙齿脱落等,严重时还会发生骨软化症、骨盆变形,甚至造成难产。另一方面,准妈妈体内钙含量低于标准值而不补充,将大大影响胎儿对钙的吸收量。胎儿得不到足够的钙,易发生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当新生儿吸气时,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并产生鼾声。此外,缺钙宝宝出生后还极易患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佝偻病。

  补钙有讲究

  营养专家表示,孕期抽筋应该适当补钙,而且要合理、足量地补。钙平衡试验表明,孕妇只有每日摄入l.5克钙,才能达到平衡。因此建议孕期的女性每天最好能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尤其是妊娠中晚期的孕妇,每天摄入1500毫克钙更为合适。因为母体摄取量中有400-500毫克供给胎儿。只要孕妇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必再额外大量吃钙片等钙制剂。经食物吸收的钙足以满足孕妇和胎儿的需要。含钙最丰富的食品当属奶类,一般250毫升鲜奶中约含250毫克的钙;海米、虾皮等含钙量也较多,且易于被人体吸收。烹调的技巧也可以提高食物中钙含量,比如炖排骨时在汤内放些醋可以使排骨汤中的钙质增多。此外,若感到饮食补充仍不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需要量口服一些钙制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在补钙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摘要:响自身,还会危害胎儿的生长,所以不容忽视。那么,孕妇补钙到底要从何时开始呢?补钙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孕早期不宜过度补钙 孕早期不宜过度补钙。早期过度补钙一方面会影响孕妇胃口,妊娠早期激素对胃酸...
相关文章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哪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
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