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二下:《月亮湾》教案

2014-11-17  | 月亮 月亮湾 二下 

  教学目标:

  1.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和背诵课文。

  2.学会本课8个生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3.初步感受月亮湾的美丽景色。

  教学准备:

  挂图、课件。

  教学过程:

  一、谈话激趣,导入新课。

  1.谈话激趣。

  小朋友们,不知不觉间,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今天,老师想带你们到美丽的乡村去玩一玩,想去吗?准备好,我们出发了!

  (齐唱歌曲《郊游》)

  2.入新课。

  出示插图:小朋友,我的家乡到了。怎么样?谁来夸夸我的家乡?

  这个美丽的地方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月亮湾。(板书课题,鈥溚邂澕悠匆簦溚邂澥巧郑氨且簦胄∨笥焉斐鲂∈指鲜σ黄鹦矗溚邂澴笥医峁梗蟊呤氢溿哜潱冶呤峭淝拟溚溻潱溚邂澋囊馑急纠词侵杆魍淝牡胤剑谡饫铮 鈥溤铝镣邂澥且桓龃遄拥拿帧K苊烂赖囟炼琳飧雒郑恳黄鸲粒

  3.月亮湾到底有多美呢?请小朋友们轻轻打开课本到24页,一边听老师读课文,一边看书。

  二.初读课文,学习字词。

  (一)、初读课文,学习字词。

  师:月亮湾多美呀!想不想自己读一读?

  请小朋友自由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遇到预习时圈画出来的生字词多读几遍。

  出示课件检查生字词认读情况:

  1. 绕rao是翘舌音指名读字、词 绕着 从绕的部首看,绕与什么有关?(用丝线缠绕)这个字还可以组哪些词?(围绕、绕道、绕口令、绕弯子)

  缓huan 读这个字,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什么?(三拼音节前鼻音)指名读 缓 缓字就像一位友人在用手轻轻地慢慢地梳理着丝线。所以左边是绞丝旁。(板书缓)看到这个字,你还想到了哪个字?(暖)暖与什么有关?(日)你能选词填一填吗?

  出示选词填空:

  再把这个词读一读 缓缓地 (又轻又慢)

  把词语放进句子读。指名读,左右分组读。

  2.倒映、倒影(读并区分)。看这个字 映 这是一个(后鼻音)开火车读字词,你怎样记住这个字?(熟字换偏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二下:“月亮湾”教案》摘要:备: 挂图、课件。 教学过程: 一、谈话激趣,导入新课。 1.谈话激趣。 小朋友们,不知不觉间,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今天,老师想带你们到美丽的乡村去玩一玩,想去吗?准备好,我们出发了! 齐唱歌曲《郊...
相关文章轮流课课堂教案:《月亮湾》第二课时《月亮湾》研究教案(第二课时)
《月亮湾》第二课时《月亮湾》教学设计四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