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

2014-11-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好奇 好奇心 对待 

  每个孩子都会存在着好奇心,而好奇同时也是孩子的天性,孩子们受认知的水平以及能力的限制,孩子们通常会对周围的新鲜的世界充满了一种好奇。因此孩子们也总想知道这是什么,而那是什么,同时还会问一些问题等等。而且还有的孩子会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有的时候还可能会对新玩具产生兴趣而将其拆得七零八落的,有时也会把活蹦乱跳的小金鱼扔进滚烫的开水里来煮。

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

  其实孩子的好奇心往往都能够促使孩子们对某种事物还有某项活动来产生一些求知的欲望,或是产生一些兴趣等,从而孩子们也会在这种欲望和这种兴趣的驱动下,促使他们去探究、去思考或是去学习、去发现,这样就会使他们最终可能成功、成才。这些孩子无论是学龄前阶段,还是在他们真正的成为一名学生后,而知识的海洋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永远充满了一些奥秘,充满了一些神奇。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鈥溛颐撬枷氲姆⒄梗谀持忠庖迳铣3@丛从诤闷嫘摹b澠涫邓衔难扒榭銎涫底羁杀蟮亩褪抢醋杂谘暮闷嫘暮颓笾约把爸械睦秩ひ约八嵌匝敖峁纳缁峒壑档娜鲜丁

  其实爱迪生小时候就是一个充满了好奇心的孩子。他小时候有一次,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可是父母还没见到他的身影,父母亲都很焦急,四下寻找,也没有找到。直到傍晚的时候才在场院的草棚里发现了他。这个时候父亲见他一动不动地趴在放了好些鸡蛋的草堆里,父亲奇怪地问他:鈥溎阏馐窃谧鍪裁矗库澃仙词遣换挪幻Φ鼗卮鸶盖祝衡溛以诜跣〖ρ剑♀ 原来,是由于爱迪生是看到母鸡能孵出小鸡,对于这种情况感觉很奇怪,然后他就想自己去试一试。由于爱迪生小时候问的问题太多,因此家里的一些成员们都不想回答他。但是,爱迪生的母 亲总是试图帮助他。同时也正是爱迪生母亲的这种耐心和帮助,才促使爱迪生喜欢上了科学,经过他不断的研究和发明,后来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鈥湻⒚鞔笸踱潯

  由此看来,其实好奇心对于每个孩子的求知欲的培养都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的。如果在儿童时期,能够正确的来对待一个孩子的好奇心,同时还要鼓励与发展孩子的好奇心,其实这对于孩子们以后的成长,培养良好的习惯以及倾向还有态度、爱好的形成发展,都将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一个基础作用。不过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至于孩子的好奇心往往只是孩子一时的冲动,如果想要真正的使孩子能够坚持下去,那么家长们还必须要像爱迪生的母亲那样,对孩子及时加以帮助和引导,这样才会使孩子把对东西的认识一时的探究欲望化为长时间的兴趣和动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摘要:,同时还会问一些问题等等。而且还有的孩子会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有的时候还可能会对新玩具产生兴趣而将其拆得七零八落的,有时也会把活蹦乱跳的小金鱼扔进滚烫的开水里来煮。 其实孩子的好奇心往往都能够促使孩子们...
相关文章对待宝宝好奇心的策略好奇心及强的孩子独立早
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正确对待宝宝的好奇心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