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梅花山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下:《春到梅花山》说课稿

2014-11-14  | 梅花山 梅花 开时 

  课文记叙了早春时节梅花山梅花盛开时的动人景象和人们游览梅花山,观赏梅花的盛况。全文分两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写早春梅花盛开时的动人景象。第二自然段写休息日人们到梅花山观赏梅花的盛况。插图形象地反映了课文内容,可供学生观察,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感受梅花山梅花盛开,人潮涌动的情景,受到美的熏陶。课文的重点是梅花开放时的动人景象,要借助图片,紧扣词句,形成画面。让学生置身于春光中学习课文,把观察、想象、朗读结合起来,感悟意境美和语言美,培养其语感。

  我在阅读教学中采用观察课本插图,把课文中的抽象化为具体,无声化为有声,通过生动直观的画面,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感悟课文。

  在教学《春到梅花山》一课时,我通过课本插图让学生亲眼看一看美丽而壮观的梅花山,学生们随着课本镜头看到了梅花山上的梅花象片片彩云,晶莹透亮,一朵连着一朵,开得非常旺盛,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赞美声。从他们阵阵发自内心的赞美声中我看到学生看到了文本以外更美的东西,开拓了他们的视觉,加深了他们的情感体验,打开了他们的视野。

  米作仁先生指出:鈥溄步馐撬赖模缤薪馄剩焕识潦腔畹模缤髌芬陨b濃溄步庵荒苁谷酥溃识粮苁谷烁惺堋b濃溊识菱澰谒战贪娼滩闹懈钦加惺种匾奈恢茫战贪娉既肭槿刖啊⒂凶逃形丁⒆远苑⒌拟湺菱潯T跹拍芗し⒀恋娜惹槟?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朗读中去,使课堂教学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优化了朗读教学。

  如《春到梅花山》(苏教版第二册)中描写梅花,鈥準⒖拿坊ǎ惆ぷ盼遥野ぷ拍悖窭短煜碌亩涠浒自疲вㄍ噶粒⒊龅那逑恪b澪野呀Φ募付涿坊ㄗ龀闪巳宋锾灾嗜醚痔惶缓笕醚们纹た砂挠锲脸鲡溎惆ぷ盼遥野ぷ拍汊潱洞Φ拿坊ㄗ龅媚:趁溃氏恃蓿醚员冉细甙旱挠锲菱溝窭短煜碌亩涠浒自柒潯@斫忖溇вㄍ噶菱潱瘸鱿旨阜溇вㄍ噶菱澲参锿迹缓笕醚胂筲溇вㄍ噶菱澋拿坊ㄊ鞘裁囱拥摹Q龈鲂巳ぐ蝗唬槐叨烈槐呖椿妫械幕贡丈狭搜劬Γ孟笞约壕驮谡庋拿谰爸校肴挥谝惶濉W詈笤诨嫔仙柚枚盟破稣笳笙阄叮佳峄旱亩脸鲡湹那逑汊潱盏搅撕芎玫男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下:“春到梅花山”说课稿》摘要:》一课时,我通过课本插图让学生亲眼看一看美丽而壮观的梅花山,学生们随着课本镜头看到了梅花山上的梅花象片片彩云,晶莹透亮,一朵连着一朵,开得非常旺盛,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赞美声。从他们阵阵发自内心的...
相关文章激活学生的心——《春到梅花山》片段教学《春到梅花山》案例--萍水相逢
《春到梅花山》第二课时《春到梅花山》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