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该奖给谁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下:《蘑菇该奖给谁》说课稿

2014-11-14  | 真本 奖给 生字 

  一、说教材

  《蘑菇该奖给谁》是苏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第二册第三单元的第一篇课文。这是一篇童话故事,讲的是小黑兔和小白兔参加跑步比赛的故事。告诉学生有勇气敢于和强手竞争,虽败犹荣。全文共十个自然段,可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写兔妈妈清晨出门叮嘱两个孩子要好好练习跑步。第二部分写兔妈妈回家后和小百兔小黑兔的对话,这是全文的重点,先写兔妈妈问谁跑得最出色?再写兔妈妈问他们都跟谁比赛了,最后写兔妈妈对他们的奖励和评价。全文以对话的形式叙述,适合学生分角色朗读。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学会本课9个生字,两条绿线内的6个字只识不写,认识2个多音字,认识2个偏旁,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能力目标:

  能正确流利分角色朗读课文,读出对话的不同语气,理解课文内容。

  德育目标:

  初步懂得敢于和强手竞争,才能显示出真本领。

  根据低年级学生认知能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识字、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理解兔妈妈最后说的一句话的意思。

  教学课时安排:

  两课时

  第一课时:

  1、初读课文,做到正确、流利、通顺。

  2、教学部分生字词。

  第二课时:

  1、分角色感情朗读课文,懂得敢于和强手竞争,才能显出真本领。

  2、学习剩余生字。

  二、说教法学法

  1、创设情境法:

  情境的创设在低年级教学中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调动起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兴趣,才能达到使学生爱学语文、会学语文、学好语文的目的。所以,课堂上应创设不同的最大限度激发他们兴趣的情境。如鈥湺傧郑靡衾咒秩荆眉虮驶逑郑糜镅悦杌妫⒐接蜗封澋妊钟诮邮艿哪芟硎芷浼涞那榫常し⒀幕樾骱团ê裥巳ぃ醚谝恢只鞫淖刺卵埃岣哐目翁蒙钪柿俊

  2、读中感悟法:

  《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阅读是学生的个性化行为,不应以教师的分析来代替学生的阅读实践,应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审美乐趣。教学中注重朗读训练的方式方法很多,如:挑战读,比赛读,表演读,个别读,齐读,范读等,不断激发学生情感,从学生阅读实际出发,在读中理解词语,在读中积累词语和句子,爱朗读中加深理解和体验并受到美的熏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下:“蘑菇该奖给谁”说课稿》摘要:目标: 初步懂得敢于和强手竞争,才能显示出真本领。 根据低年级学生认知能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识字、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理解兔妈妈最后说的一句话的意思。 教学课时安排: 两课时 第一课时...
相关文章《蘑菇该奖给谁 》教学设计《蘑菇该奖给谁》精彩导入设计
《蘑菇该奖给谁》第二课时教学实录案例《蘑菇该奖给谁》教学设计及评析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