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宝典轻松搞定你家宝宝抗拒奶瓶

2014-11-14  | 奶瓶 宝宝 斗转星移 

  宝宝不吃奶嘴是有很多原因的,很多妈咪采取一些做法是错误。这里总结了些宝宝不吃奶嘴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一、喂奶要提前和增加次数

  喂奶时间要提前,妈妈会发现用奶瓶给宝宝喂奶时,宝宝会变得很有有饥饿感,非常有兴趣吃奶。每次可以采取给孩子喂奶时,给孩子喂八九分饱,然后,增加喂奶次数,让宝宝可以和奶瓶奶嘴频繁接触,当宝宝熟悉的奶瓶奶嘴的感觉,就会不再抗拒奶瓶。

  二、不假手于人

  宝宝已经习惯了由妈妈亲自来喂食,如果妈妈在用奶瓶喂奶时能亲昵地把孩子抱在怀里,要让宝宝感到满足、安全。然而,在奶瓶喂养过渡的最初时候,妈妈喂奶的时候还可以和宝宝亲切的交流。来减少宝宝恐慌情绪。另外,宝宝会接受最接近母乳的温度的奶粉,所以,要等奶粉的温度降到37摄氏度再给宝宝食用。

  三、斗转星移法

  当宝宝发现正在吃的不是妈妈的奶头就开始全身抗拒着,有的时候还会被呛到。宝宝一旦有什么新奇的事物,注意力自然也随着那个会响的物体移了过去。这个时候,妈妈就可以用斗转星移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妈妈可以用发声玩具,如:拨浪鼓;放动画片的电视机来吸引宝宝,分散他的注意离。

  四、逐渐熟悉法

  一般将宝宝的进食时间分为早、中、晚三段。在宝宝进食的时候妈妈可以先用奶瓶逗他,让他吃上几口,让他熟悉奶瓶。在他情绪稳定时在用奶瓶喂他几口,如此循环。妈妈注意,喂奶的速度也是又慢到快。宝宝肚子饿的时候,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吸奶,容易被奶液呛噎着,可以先给奶嘴开一个小口,这样宝宝喝得再急,也不会被呛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大宝典轻松搞定你家宝宝抗拒奶瓶》摘要:。每次可以采取给孩子喂奶时,给孩子喂八九分饱,然后,增加喂奶次数,让宝宝可以和奶瓶奶嘴频繁接触,当宝宝熟悉的奶瓶奶嘴的感觉,就会不再抗拒奶瓶。 二、不假手于人 宝宝已经习惯了由妈妈亲自来喂食,如果妈妈...
相关文章如何给宝宝选购奶瓶奶嘴奶瓶的选购与使用方法
玻璃奶瓶必备配套品大全用奶瓶奶嘴给宝宝喂药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