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乘法

(六年级上册)

六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2014-11-14  | 分数 应用 应用题 

  鈥溓笠桓鍪募阜种甘嵌嗌兮澋挠τ锰狻U庋挠τ锰馐导噬鲜且桓鍪朔质囊庖宓挠τ谩K欠质τ锰庵凶罨镜摹2唤龇质ㄒ徊接τ锰庖运。芏喔春系姆质τ锰舛际窃谒幕∩侠┱沟摹R虼耍寡莆照庵钟τ锰獾慕獯鸱椒ň哂兄匾囊庖.在教学中我抓住关键句,找到两个相比较的量,弄清哪个量是单位鈥1鈥潱蟮牧渴堑ノ烩1鈥澋募阜种负螅俑莘质囊庖褰獯稹

  在教学中,我强调以下几点:

  ⑴让学生用画图的方式强化理解一个分数的几分之几用乘法计算.

  ⑵强化分率与数量的一一对应关系.并根据关键句说出数量关系。

  ⑶帮助学生理解"一个数的几分之几"与"一个数占另一个数"的几分之几的不同.

  对稍复杂的分数应用题,通过分析关键句与线段图,为后面的新授作铺垫,并提高学生分析题意、理解数量关系的能力。通过沟通练习题与例题,利用学生解决稍复杂的应用题,并从中理解新旧应用题的不同结构。

  1、练习题与例题、在同一题的不同解法的多重比较中,比较得到的结论还需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归纳,还应更深更全面的概括。

  2、在学生表达解题思路时,不宜集体讲,更应注重学生个体表达,并且不必一定按照课本的固定模式,应该允许学生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语言来分析问题。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差。

  3、对于学困生要加强怎样找单位鈥1鈥澋难盗罚⒓忧扛莨丶渌党龆杂叵岛褪抗叵档难盗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摘要:1,要求的量是单位1的几分之几后,再根据分数的意义解答。 在教学中,我强调以下几点: ⑴让学生用画图的方式强化理解一个分数的几分之几用乘法计算. ⑵强化分率与数量的一一对应关系.并根据关键句说出数量关系。 ...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分数除以整数”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