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班级管理小点子

2014-11-1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海霞 张江玲  | 幼儿 小班 小便 

  生活方面:

  1、进餐:

  (1)针对我班幼儿吃饭慢的问题,我采用给孩子们建立一定的时间观念,即老师说还有5分钟的时间吃饭,阿姨马上要来收碗了。孩子就会相对吃的快点。

  (2)幼儿吃蛋糕掉渣问题,可让幼儿一手拿着蛋糕,一手嘴底下接着。此方法也可适用于

  (3)小班幼儿撒饭撒汤的问题,每次吃饭前必须跟幼儿交流吃饭方法,必须反复跟幼儿说。

  2、喝水:幼儿不会摆杯子的现象,让幼儿每天轮流将杯子放进消毒柜并摆到杯子厨上。

  3、睡觉:

  (1)睡觉前让孩子们将衣服脱下来搭到被子上,起床后孩子们就可以马上穿上,以防感冒。

  (2)幼儿穿反鞋子现象,在幼儿穿上鞋子后请幼儿互相监督。另外穿衣服时可交给孩子方法,请两个小朋友互相帮忙穿。

  4、小便:小便后幼儿不喜欢排队,老师可组织幼儿唱数活动,还能锻炼幼儿数学方面知识。

  安全方面:

  1、户外活动时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告诉孩子违反规则时就丧失了本次玩的机会,说出自己的错误之处。

  2、如果活动过程中自己磕到时,主动来找老师,观看其他小朋友是怎样玩的并找出自己磕到的原因。

  学习方面:

  1、每次活动之前用较为固定的音乐指挥。

  2、跟孩子玩时开开心心的玩,但是原则性的问题老师一定要守住底线。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班级管理小点子》摘要:防感冒。 2幼儿穿反鞋子现象,在幼儿穿上鞋子后请幼儿互相监督。另外穿衣服时可交给孩子方法,请两个小朋友互相帮忙穿。 4、小便:小便后幼儿不喜欢排队,老师可组织幼儿唱数活动,还能锻炼幼儿数学方面知识。 安全...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带班老师应从哪些方面管理班级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