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培养宝宝自己动手的能力

2014-11-1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培养 能力 宝宝 

四种方法培养宝宝自己动手的能力

  一、家长指导孩子做手工

  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父母可以从教宝宝做手工开始,首先可以教宝宝学折纸,或是剪贴纸。

  对于一个2岁半的孩子家长可以从简单的一步折纸教孩子学起,到了3岁时就可学2-3步的折纸,一般这个年龄的宝宝3岁开始学拿剪刀,可以先学剪纸条,然后学剪图形,还可以用纸条贴成花篮或是其他的图案等。家长们可帮助你的孩子做多种的手工这样来发展手的技巧。

  二、培养宝宝的自理能力

  家长可以教孩子自己收拾一下玩过的玩具,还可以自己叠被子收拾房间,或是自己洗自己的一些小物品等。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刻意培养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自己倒水喝,还有用筷子吃饭,或是学习擦桌子扫地等。这样既培养了孩子手的技巧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自理能力。

  三、为孩子提供各种结构材料,玩结构游戏

  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些积木或是插塑、拼装玩具以及橡皮泥、沙石还有冰雪等。

  一些聪明的家长们还会喜欢动手的规律,这样拿来一些废纸让孩子撕,或是给孩子一些木头和棍子等物品让他敲,还可以买来蜡笔教他学画画,同时还可以找一些不用的小瓶小盒来让他配盖,这样会使宝宝动手又动脑。同时孩子在动手的同时也学会了技巧和专心去解决问题的一些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独立工作能力。

  四、可以让孩子多做一些比划动作

  父母在教孩子背古诗或是唱歌的时候同时要让孩子用小手比划各种动作,这样就会让她把内容表演出来。同时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一些动手能力,同时还可以让你的孩子变得活泼起来,而且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一些想象力,这样将会为他将来的一些兴趣爱好做一个基础准备。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种方法培养宝宝自己动手的能力》摘要:会喜欢动手的规律,这样拿来一些废纸让孩子撕,或是给孩子一些木头和棍子等物品让他敲,还可以买来蜡笔教他学画画,同时还可以找一些不用的小瓶小盒来让他配盖,这样会使宝宝动手又动脑。同时孩子在动手的同时也学会...
相关文章拼图能拼出孩子大智慧培养学生动手实践提高思维能力的探索
让孩子“心灵手更巧”培养幼儿的观察记忆能力教案 :六型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