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需避开哪些误区

2014-11-13 作者:晴朗 | 早期教育 教育 早期 

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需避开哪些误区

  在为孩子实施启蒙教育的计划过程中,家长千万不要踏进误区了哦。很多家长都会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但也对早期教育存在着误区,其中的四个主要误区导致早期教育成了伤害宝宝的罪魁祸首,下面来介绍一下这四个误区。

  一:将婴儿当成病人

  很多家长都认为婴儿是很脆弱的,要像病人一样进行无微不至的呵护,其实,这是不对的,婴儿其实有许多潜能,这些潜能需要靠交流、运动等才能发掘出来,如果将婴儿当病人一样来照顾,这样怕伤到,哪样怕伤到,长期下去,婴儿体内的潜能就会消失无踪。

  二:将教育当成备考

  很多家长以为学习成绩的好坏是教育的效果造成,于是,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强迫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其实这是不对的,教育是不能用成绩来衡量的,教育只是培养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是强迫孩子去掌握某种技能。

  三:定太高的目标

  很多家长心中都会为孩子设想好未来,并给孩子定好目标,并觉得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认为孩子少学习几天就是失误,也有很多的家长,看到孩子现在的表现不出色,就认定了孩子长大都不会有什么出息,其实,家长不应这样想,孩子的人生还很长,随时都会有不同的起跑点让孩子起跑。

  四:希望孩子是神童

  看过很多的神童例子,很多家长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是神童,就强迫孩子吸收过多的知识,其实,90%的儿童都是正常的,如果家长给孩子定太多的超常标准,这样不但拔苗助长,不但不见效果,还适得其反,还可能让孩子走向极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需避开哪些误区》摘要: 一:将婴儿当成病人 很多家长都认为婴儿是很脆弱的,要像病人一样进行无微不至的呵护,其实,这是不对的,婴儿其实有许多潜能,这些潜能需要靠交流、运动等才能发掘出来,如果将婴儿当病人一样来照顾,这样怕伤到,...
相关文章早期教育的几个误区什么是早期教育?
不要把早期教育变超前教育该不该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