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要如何处理

2014-11-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哺乳 哺乳期 感冒 

  一些新妈妈们体质比较差,经常会患上感冒等症状,不过正处于哺乳期间,如果吃药打针都会给婴儿带来不利。那么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患上了感冒该怎么办呢?其实也不用担心,这里专家为你提供了几个小妙招。

  1.浓盐水漱口

  对于喂奶期间感冒的新妈妈来讲,在感冒初期的时候一般都会感到喉咙痒痒的,因此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立即用一些浓盐水漱口。因为食盐具有一定的解毒、清火的作用,同时用浓盐水漱口还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对新妈妈呼吸道的病毒感染。

  2.可乐煲姜

  用可乐来煲姜其实这是民间比较流行的一种治感冒的偏方。新妈妈可们可以将可乐与生姜同煮后服下,这个偏方不仅有驱寒止咳,而且还有辛温解表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生姜性温和辛,这样能发表散热,还有起到一定的止咳暖胃的效果。不过这个偏方一般是只适合风寒感冒的患者,假如新妈妈是风热感冒的话那就不要尝试了。

  3.用冷水洗脸

  对于哺乳期感冒的妈妈们你不要担心你的病情,其实不吃药也能好哦。感冒的妈妈你可以坚持这样每天用冷水洗脸多次,在你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鼻孔的清洁,这样有助于刺激鼻黏膜的收缩,不仅可以促进呼吸道的纤毛蠕动,还会使得血管运动活跃,从而也会有利于增强新妈妈们的抵抗力。这样你的呼吸道抵抗力强了,因此感冒病毒也就会自然就要被消灭了。

  4.多喝温开水

  一般来讲人在感冒的时候,体内的一些水分也会流失较快,尤其是喂奶期间感冒的妈妈更要多喝开水,这样不仅是为了补充你的体内流失的一些水分,同时还因为水的流失是将人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的最好载体,因此哺乳期的新妈妈多喝开水不仅有利于感冒的恢复,同时还有利于乳汁的分泌,而且还可以使体内的血液循环保持稳定,从而尽快康复。

  5.使用食醋来消毒

  有的妈咪们可能会担心自己感冒了这样会不会传染给宝宝呢?其实你别担心,妈妈可以用食醋对你的家里的空气进行消毒。还可以用小杯子装上食醋,这样摆放在室内的个角落处,关紧你的门窗,这样让食醋在空气挥发20~30分钟。通过消毒后不仅可以让你感冒快点好,同时还可预防你的家人生病。注意一点就是熏醋时,人不要留在室内。

  6.饮食均衡

  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这个问题,尤其是感冒后更应该加强注意了,感冒的新妈妈们你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为自己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因为维生素与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不仅有助于促进体内细胞代谢活动,而且还可以增强免疫力,有利于将新妈妈感冒病毒排出体内。

  7.注意卫生清洁

  新妈妈们可能常常会出现因为要照顾宝宝比较劳累的现象,这个时候身体容易出汗,因此新妈妈要注意你的衣物还有被褥等一定都要注意勤换洗,要经过日晒杀菌,这样可以避免病菌繁殖增生。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保持干净整洁的个人卫生这样可以让感冒早日康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感冒要如何处理》摘要:针都会给婴儿带来不利。那么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患上了感冒该怎么办呢?其实也不用担心,这里专家为你提供了几个小妙招。 1.浓盐水漱口 对于喂奶期间感冒的新妈妈来讲,在感冒初期的时候一般都会感到喉咙痒痒的,因...
相关文章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
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