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产后出现的几大疾病

2014-11-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产后 疾病 出现 

  中国的女性在产后都要坐月子,这个坐月子坐的好与坏,可以直接关系到产妇以后的身体健康。如果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没有好好的调理的话,那么以后就会落下病根,是很难治愈的,这也是就通常我们说的月子病。

  对于产后很多妈妈可能都会出现多汗还有贫血等诸多问题,因此产妇一定要细心调养才行!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那么对于产妇来讲,在产后最容易出现哪些疾病呢?对于这些疾病又该怎么样才能避免呢?

  1.产后贫血

  女人在分娩时,不仅要消耗过多的体力,而且还因出血过多而导致的产后贫血现象的也大有人在。因此这种产后贫血现象就会产后妈妈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从而也就会导致新妈妈的抵抗力下降或是感染疾病。

  应对措施:对于女性出现的这种产后贫血的现象首先要注重的就是饮食调理,比如可以让产妇多吃动物肝脏还有海带和紫菜以及黄豆、菠菜等含铁的食物。倘若是极其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

  2.多汗现象

  大多数的产妇在分娩后都有出汗多的现象,无论是什么季节都会常见。俗称鈥溔旌光潯V幸饺衔镜恼庵窒窒缶舨蠖嗪怪ぁK淙凰挡蟪龊苟嗨涫钦5纳硐窒螅还魑颈救艘欢ㄒ忧孔晕冶=∮牖だ怼

  应对措施:对于产妇出现的多汗现象一定要做好护理。产妇的室内温度不要过高,同时要适当的开窗通风,不过要避免空气对流。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而产妇的全棉内衣内裤一定要勤洗勤换,同时在月子期间可以适量的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3.产后关节酸痛

  产后还有很多妈妈都会出现关节酸痛或是麻木等症状,这些症状专家称,这是因为产后大量出血还有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所导致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和护理放任不管,那么就有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所以一定要注意。

  应对措施: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不能让冷风直接吹产妇的身体,同时还要注意补可以接触冷水;避免潮湿,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中要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还要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等。

  4.产后恶露不尽

  每个产妇都会出现产后恶露(出血)的情况。不过一般在三周以内可完全排尽。如果产妇超过这段时间,她的血性恶露仍然淋漓不断,这种情况就被称为鈥湺衤恫欢镶潯U庵种⒆从锌赡艿贾戮植亢腿砀腥荆毖现卣呋箍赡芊⑸苎ⅰ

  应对措施:产妇一定要保证吃好、休息好,而且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一定要尽早哺乳、合理安排**。月子期间不可劳累,在恶露未干净或产后42天以内,这个时期由于子宫内的创面尚未完全修复,因此一定要绝对禁止性 生活。

  5.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这是产后的新妈妈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有些产后妈妈生完孩子后,通常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或是无精打采而且还很易流泪还有哭泣等症状,因此这时候您一定就要小心了,有可能你已经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对于一些少数的产妇会情绪低落,忧郁不爱说话等,不过严重的可能就会有绝望或是离家出走等现象,有的还会有伤害孩子或自杀的想法和行动。

  应对措施:产妇要学会调解心情,不要给自己提过高的要求,同时也不要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一定要把自己的感觉还有感受向丈夫或是家人,以及朋友们来倾诉。不要整天的憋闷在家中,还可以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应对产后出现的几大疾病》摘要:那么对于产妇来讲,在产后最容易出现哪些疾病呢?对于这些疾病又该怎么样才能避免呢? 1.产后贫血 女人在分娩时,不仅要消耗过多的体力,而且还因出血过多而导致的产后贫血现象的也大有人在。因此这种产后贫血现象就...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初为人母别忘产后检查妈妈产后抑郁件事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