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气球动力车》教案与反思

2014-11-10 作者:柳 | 幼儿 气球 笔帽 

  科学意图:

  幼儿科学教育应注重幼儿乐学和会学的教育目标和价值,强调培养幼儿内在的学习动机和兴趣,发展幼儿不断学习的能力。追求有益于幼儿终身发展的大目标,是幼儿科学教育界价值取向。

  材料准备:

  气球(大小相同的和不同的)、玩具小汽车(大小相同的和不同的)、废旧笔管、透明胶带。

  制作方法:

  (1)把气球套在废旧笔管的~端,并用线固定住,然后经由笔管向气球吹气,吹好气球后,用笔帽或其他东西把笔管的另一端塞住,防止气体流出。

  (2)用胶带将气球固定在小车上,这样气球动力车就做好了。

  实验操作:

  让幼儿拔掉笔帽,让小车向前行驶。或者让两名幼儿进行比赛,看谁的小车向前行驶得更远。

  指导建议:

  为幼儿提供小一些的玩具小汽车,以便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气流的力量。

  当用透明胶带把气球固定在小车上时,请两名幼儿互相配合,注意提醒幼儿不要碰破气球。

  提醒幼儿通过观察,探索出气球的大小、小车的大小与小车行驶速度、距离之间的关系。

  拓展与替代:

  可以将气球粘在其他大小适合的玩具上,请幼儿观察气球的大小与玩具运行速度和距离间的关系。

  可以用纸板、吸管、细铁丝自制小车。

  科学小知识:

  气球是用橡胶制成的,具有很好的伸缩性。当将笔帽拨开时,膨胀的气球就会自动收缩,气球里的空气会猛地向外排出,产生一股力量,这个力量就是玩具小车行驶的动力。在玩具小车大小不变的情况下,气球内的气体越充足,这个动力就会越大,玩具小车行驶的速度就越快,跑得就越远。在气球内气体多少不变的情况下,玩具小车越小,行驶的速度越慢,距离越近。

  活动反思:

  幼儿科学教育是引导幼儿通过探究,发现和获得知识的过程。是培养幼儿的探究兴趣和好奇心,引导幼儿理解科学的实际意义,获得终身学习的动力机制的根本保证,也是幼儿获得真正内化的科学知识经验的根本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气球动力车”教案与反思》摘要:向。 材料准备: 气球大小相同的和不同的、玩具小汽车大小相同的和不同的、废旧笔管、透明胶带。 制作方法: (1)把气球套在废旧笔管的~端,并用线固定住,然后经由笔管向气球吹气,吹好气球后,用笔帽或其他东西把...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教案:气球吃什么大班科学教案 找空气
两只气球气球吃什么?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