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学会主动避开“摔倒”的能力

2014-11-07 作者:青青 | 摔倒 主动 孩子 

教孩子学会主动避开“摔倒”的能力

  说起来,冬天是一个非常干冷干燥的季节。一小部分孩子因为不懂运动中的自我保护,发生骨折、冻伤等意外。旱冰鞋和滑轮车在小朋友中的普及,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鈥澒睦⒆佣嘣硕啻车床⒚挥写恚杂谠硕鹕艘晃匏暮⒆永此担嗍溆泄卦硕阑さ闹叮蚕嗟敝匾7裨蛞坏┓⑸鹿剩唤龊⒆雍透改付纪纯啵赡芨⒆拥哪谛氖澜缭斐梢跤啊O乱淮危垢椅抻俏蘼堑爻鄢以谠硕∩下穑

  预防滑雪损伤四要诀

  教会孩子主动鈥溗さ光澋哪芰Α3跹Щ┑暮⒆泳E龅解溚2幌吕粹澋奈侍猓馐鼻形鹁攀Т耄Щ崂醚┑郎铣鱿值男⌒≌习鞫さ梗さ故敝鞫蜃笏せ蛳蛴宜ぃ墒瓜蚯暗某寤髁跞酰跎偎ど嘶帷

  滑行中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失控,安全鈥溂跛兮澋墓丶谟谘杆俳档椭匦模蚝笞宰盘鹚闹恚纹湎蛳铝锘R苊馔烦拢员苊夥觥

  孩子初学滑雪时要穿上特制的儿童雪靴,不要穿一般的保暖皮靴,防止冰雪从靴口灌入而冻伤脚趾;要戴上预防头部跌伤撞伤的头盔,在戴上头盔之前,最好先戴上一个只露出眼睛的头套,并系上滑雪护目镜。戴头盔的目的是防止冷风吹裂孩子幼嫩的面庞,系护目镜的作用是防止强烈的雪地反光对眼睛的刺激。

  上雪道之前要教孩子尽量预热身体,包括做各种伸展运动,拉抻韧带;弓步压服腿,增强稳住重心的能力;举儿童哑铃进行练习,以增强臂肌力量。

  预防旱冰损伤的三要诀

  1.在水泥旱冰场或大众广场滑旱冰时,头盔和护膝是必不可少的护具,能使孩子在摔倒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正规的护具还应包括护肘、护腕和护踝。不要给孩子穿得太多,也不要选择硬皮高帮靴锁梆在旱冰鞋上。高帮、皮质硬的鞋子,保暖虽佳,却影响足踝的灵活性,会使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闪避不及。

  2.初学滑旱冰的孩子与父母牵手而滑,可获得平衡的力量和胆气,也能减少摔倒的可能性。

  3.父母应先对场地进行仔细勘察,尤其在滑旱冰孩子最集中的广场。而且磨石砖、镜面砖、花岗岩和大理石的摩擦系数大不相同,脚下同样用力带出的速度也大不相同,要提醒孩子在哪些地段要减速慢滑,以保护自己。

  预防滑轮车损伤两要诀

  有些父母骑车上街时,允许孩子蹬滑轮车随行,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要提早告诫孩子,滑轮车是一种鈥溄∩砥餍碘潱皇墙煌üぞ撸荒茉诔盗久馊氲墓啊⒐愠『筒叫薪稚贤妫荒芙胫鞔胃傻馈

  那些平衡能力不佳,或喜欢蹬车速滑的孩子,父母应督促他们戴上轻质头盔和护膝护腕。

  预防爬网损伤的要诀 父母应严格监控自己的孩子,不要在一张爬网上已有3个或以上的孩子在玩时,还让孩子上网,要提醒他在往上爬的过程中,留心上面孩子的蹬踏和跌落;在翻过爬网最高点时,记住要头朝上,脚往下试探,一点一点往下退;在整个爬网过程中父母要实施近距离监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学会主动避开“摔倒”的能力》摘要:,安全减速的关键在于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试着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溜滑。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孩子初学滑雪时要穿上特制的儿童雪靴,不要穿一般的保暖皮靴,防止冰雪从靴口灌入而冻伤脚趾;要...
相关文章孩子怎样避开冬季运动损伤怎样避开冬季运动损伤
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生能力挫折教育对幼儿的重要性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