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睡眠姿势真的会影响智商发育吗

2014-11-06 作者:米兰叶 | 姿势 睡眠 宝宝 

  不同的姿势可以影响睡眠的质量,同时也会影响智商的发育,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很多时候父母对宝宝的睡觉姿势都不会太去在意,只要宝宝能不蹬被子,乖乖的睡觉就心满意足了。其实不然,8个不正确的睡姿正影响着宝宝的健康成长。这一点必须引起父母的注意,如果宝宝的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必将影响到宝宝智力等各个方面的发展。

宝宝的睡眠姿势真的会影响智商发育吗

  宝宝的睡眠姿势是爸爸妈妈常常会忽略的问题,都会觉得,睡姿怎样没有什么关系,只要宝宝能睡着觉,不哭不闹已经是很省心的了。这样想的父母就大错特错了!错误的睡姿往往影响着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你的宝宝有以下八种睡觉的坏习惯,就应该及时去纠正了。

  一、枕着手睡

  有不少宝宝会喜欢枕着自己的小手睡觉。睡觉时将手枕在头下,或者觉得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是这个睡姿不仅影响血液循环,还会导致胳膊麻木酸痛,起床后会让宝宝觉得疲累等,有时还会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引起胃食管反流,伤害食道。

  所当妈妈发现宝宝枕着自己的小手睡觉时,要几时帮他把小手拉出来放好,用一个小枕头给宝宝垫着,帮宝宝改掉这个错误的睡姿。

  二、张嘴呼吸

  有的妈妈会发现,宝宝睡眠时喜欢张着小嘴呼吸,那样子特别可爱,流出来的口水,还表现出一副似乎饿了的表情。其实,睡觉时闭口才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如果张口用嘴呼吸,不但容易吸进灰尘,还极易使气管、肺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影响睡眠质量。

  当发现宝宝有张嘴呼吸睡觉的坏习惯时要几时带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是因为感冒发烧造成鼻堵塞、还是急性鼻炎或慢性鼻子,或是扁桃体炎或扁桃体肥大引起的,对症下药。

  三、被子不盖严

  有些宝宝睡觉习惯蹬被子或把肩膀露在被子外面,有的甚至喜欢抱着半边被子睡。但是宝宝却没有意识到,冬天天气寒冷,风寒一旦入侵人体,极易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等,有时还会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起床后头晕头痛等等的问题。

  这个时候,需要妈妈留个心。当宝宝睡觉的时候,要定时定候去看看宝宝有没有踢被子,要帮宝宝把被子盖严,或者想办法把被子固定在小床上,让宝宝踢不走,冬天小编还会推荐使用小睡袋,既不会过于严实,也不会怕宝宝乱蹬被子了。

  四、蒙头睡觉

  也有的宝宝喜欢鈥溍赏反笏潱亲疟蛔痈芯醣冉习踩涫嫡馐遣豢蒲б膊唤】档摹K跏庇帽蛔用勺磐罚孀琶薇恢卸趸寂ǘ壬撸跗ǘ然岵欢舷陆担奔涑ち耍突岬贾氯毖酰斐伤咧柿坎桓撸鬃鲐危押蟾械酵吩巍⒎αΑ⒕癫蛔恪

  当妈妈发现宝宝用被子盖着头睡觉的时候,要及时把宝宝的头露出来,让宝宝可以呼吸道新鲜的空气,不要闷坏了。

  五、睡时吹着风

  夏天的时候因为炎热的天气,家里都喜欢开空调;当冬天寒冷的时候,不开空调为了很通风就喜欢打开窗。其实如果常常吹着风睡,脖子、背部受寒后会导致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晨起僵硬疼痛,动作不利落。

  对着风睡,还易受凉生病或引起呼吸道疾病,因此,睡觉应避开风口,床要与窗、门保持一定距离。

  六、睡衣太紧

  有的妈妈喜欢给宝宝穿上紧身的衣服,觉得这样比较保暖。但其实睡衣太紧不仅会影响呼吸,还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睡中容易惊醒。因此,要给宝宝穿宽松一点的睡衣。

  要给宝宝保暖不一定要穿紧身的衣服,可以给宝宝盖厚一点的小被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睡眠姿势真的会影响智商发育吗》摘要:特错了!错误的睡姿往往影响着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你的宝宝有以下八种睡觉的坏习惯,就应该及时去纠正了。 一、枕着手睡 有不少宝宝会喜欢枕着自己的小手睡觉。睡觉时将手枕在头下,或者觉得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
相关文章婴幼儿睡眠的特征是什么小儿睡眠不好影响身心发育
宝宝16个健康睡眠必知问题新生儿的睡眠姿势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