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五年级上册期末总结复习(1)

2014-11-06  | 树人 师恩 之情 

1、《师恩难忘》

  一、读书做笔记

  本学期我们要养成读书做笔记、随时使用工具书的习惯。读书做笔记有三种形式:摘抄 、编写提纲 、写读后感 。

  二、填空:

  1《师恩难忘》是一篇深情而朴实的记叙文。作者是著名作家刘绍棠,他通过对小学一年级一位教导有方的田老师的回忆,抒发了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激之情。

  2、我对文中鈥溙钙鹜拢疑钌罡行焕鲜υ谖夷怯仔〉男奶锢铮ハ铝宋难У闹肿印b澱饩浠暗睦斫馐牵赫饩浠靶闯隽俗髡叨岳鲜Φ母屑び牖衬钪椤R脖扔骼鲜擦松锨Ц龉适拢腥绱河甑愕悖て鹱髡叨晕难У娜劝胂蛲钪帐棺髡咦呱狭宋难е贰

  3、田老师是一位教学有方的老师。

  三、赞美老师的名言:

  1、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2、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四、背诵课后词语填空。最后一自然段。

  五、词语解释:

  1、娓娓动听:形容说话婉转生动,使人爱听。

  2、身临其境:亲身来到某种境地(体验感受)。

  3、戛然而止:形容声音突然停止。

  4、引人入胜:胜,胜境,美好的境地。文中指田老师讲的故事很有吸引力,把人带到了美妙的境地。

  5、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六、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

  (1)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唐 杜甫《奉赠书左丞丈二十二韵》

  (2)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西汉 刘向

  (3)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宋 朱熹 《观书有感》

  四、根据提示写成语。

  1、形容口才好的成语有: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出口成章、语惊四座

  2、形容人才学出众的成语:才高八斗、 学富五车、才华横溢、满腹经纶 博古通今

  3、八字成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陶校长的演讲

  一、填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期末总结复习(1)》摘要:始干。 2、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四、背诵课后词语填空。最后一自然段。 五、词语解释: 1、娓娓动听:形容说话婉转生动,使人爱听。 2、身临其境:亲身来到某种境地体验感受。 3、戛然而止:形容声音突然停止。...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语文期末总复习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期末复习卷
期末复习注意“七性”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