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蜡笔画《我的新房子》作品赏析(2)

2014-11-05  |  

  B幼儿的作品:该幼儿的作品中规中矩、按部就班,基本按照老师的范例来依着葫芦画瓢。该作品线条比较流畅、涂色均匀,他代表了班级绝大部分幼儿的绘画水平。相比较A幼儿的作品而言,该幼儿的布局不是很合理。在纸的左半部画了三幢房子,右半部分全画了大树。有点主次不分,绘画的主题不是很明显。

  C幼儿的作品:该作品给人整体感觉单一,线条不是很流畅,涂色不均匀。班级里有5、6个孩子处于这种水平。他们的房子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是今天的活动对该水平的孩子来讲是一次飞跃。

  D幼儿的作品:看到这样的作品,我内心是很内疚的。作品整体感觉单一、杂乱、线条不流畅,涂色不均匀。反映了该幼儿的态度是很不认真,其他幼儿认真作画,而他是东张西望、草草了事。一定要老师把着手他才会画,老师一离开他的身边,指导其他幼儿,他就放弃作画而左顾右盼,有时甚至将作品撕毁。

  我的思考与调整:

  《纲要》中指出:“提供自由表现的机会,鼓励幼儿用不同艺术形式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象,尊重每个幼儿地想法和创造,肯定和接纳他们独特地审美感受和表现方式,分享他们创造的快乐”。我本着这样的思想纲要,从幼儿出发来思考与调整我的教育方式。

  本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讲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虽然大部分孩子完成了教育目标的。从美术技能来讲需要循序渐进,为此从孩子的情感出发也结合二期课改以来“以幼儿为本”的理念,我想以后对于美术活动来讲不要太急于作品的结果更重要的享受创作的过程中的情感体验。

  1、要循序渐进。

  注意描绘的对象,要先少后多,先静后动。

  2、为孩子提供更多欣赏的机会。

  欣赏是美术教学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除了欣赏名家名画,我们还让幼儿走出幼儿园,欣赏大自然的优美风光。在自然界到处可见图形组合对比所产生的美。通过欣赏名画和观察大自然之美,还让幼儿欣赏同伴的作品。幼儿们能从中获得启迪,拓展表现的空间,对绘画创作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经过长时间的熏陶,这种潜在的影响就能使幼儿审美感受和审美创造水平的有质的飞跃。

  3、挖掘与提供丰富的工具与材料。

  丰富多彩的工具与材料的选择可提升作品的表现力,我们可以挖掘生活中的美,利用各种生活化的材料进行美术创作。

  相信随着图形组合画教学的逐步发展和完善,它一定能成为幼儿园教育活动中一道清新而亮丽的风景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