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开发宝宝智力的几种营养元素

2014-11-0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元素 营养 微量 

  对于一个学龄前的孩子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他的营养均衡,同时还要保证一个好的身体素质和好的心理状态。其实每个人的智力都不是从出生后就能决定的。生活中对孩子的早教还有营养这都会提高学龄前儿童的智力。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能够开发孩子智力的几种营养元素,希望家长朋友们要记牢,千万别为宝宝错过了。

能够开发宝宝智力的几种营养元素

  卵磷脂

  富含卵磷脂的食物(蛋黄、动物脑、骨髓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功能,而且能够有效的增强智力和记忆力。因此,对于6岁前的儿童大脑发育尚未完全,可以给孩子常吃这类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你的宝宝提高智力的发展。

  葡萄糖

  人的大脑的思维和智力活动都是需要一定的能量的,然而供给大脑的活动能量的一些主要物质的成分就是葡萄糖。生活饮食中含葡萄糖的食物主要有大米、白面、土豆还有红薯、南瓜和山芋等。婴幼儿大脑发育期适量的多吃这些食物对孩子的提高智商有益。不过据日本的一位专家指出,不可以给幼儿吃过量的巧克力、白糖等,因为糖类食物可削弱智商。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是构成大脑所需的必要营养成分,同时也是提高幼儿智力不可缺少的一些物质。幼儿时期的孩子一旦缺乏这些微量元素,特别是缺锌元素,那么就会导致大脑边缘马区发育不良,也会导致智力和记忆力将受到损害。 含微量元素成分比较高的食物有牛肉、豆类食物、还有菌类食物、鸡蛋鱼和鸡肉等等。

  纤维素

  大脑的发育需要营养全面,对纤维素的摄取量也要适宜,饮食中 含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小米、香蕉、玉米和蜂蜜、红薯、等,幼儿常吃这些食物不仅可防便秘,而且还能够提高智商。

  维生素C

  对于6岁以上的儿童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大枣、草霉、柑橘、西红柿、猕猴桃等)这对儿童开发智商是非常有益的。而6岁以下儿童每天也要至少接收1000毫克的维生素C,因为这不仅除了预防很多疾病外,同时还能使这个孩子的头脑清醒和思维敏捷,还可以减少疲劳、记忆力增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能够开发宝宝智力的几种营养元素》摘要:智力活动都是需要一定的能量的,然而供给大脑的活动能量的一些主要物质的成分就是葡萄糖。生活饮食中含葡萄糖的食物主要有大米、白面、土豆还有红薯、南瓜和山芋等。婴幼儿大脑发育期适量的多吃这些食物对孩子的提...
相关文章补营养元素不是越多越好同时开发宝宝的左右脑
重视宝宝大脑开发三步开发宝宝的智力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