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秋天的瓢虫》作品赏析

2014-11-05  | 瓢虫 赏析 益虫 

  背景描述:

  秋天里有许多昆虫,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喜欢去寻找,他们边找边议论着。在个别化活动室里,我引导孩子们仔细观察瓢虫的形状、身上的斑点,还整理了一些有关瓢虫的资料,和孩子们共同探索瓢虫。通过一些类的资料收集,孩子们知道了瓢虫家族中种类繁多,有益虫与害虫,主要看它们的身上的点子。瓢虫身上的点就称为鈥溞氢潱屑父鲂『诘憔徒凶黾感瞧俺妗F渲衅咝瞧俺婧褪瞧俺媸且娉妫亲ǔ晕:ε┳魑锏难脸妗S辛苏庑┲吨螅⒆用嵌夹酥虏乜汲⑹杂美世椿俺妫詈笥衫鲜τ蒙盥毯偷痰难樟舷嗉涞厮⑸先プ魑尘啊

  作品展示:

小班美术《秋天的瓢虫》作品赏析

第一组

小班美术《秋天的瓢虫》作品赏析

第二组

小班美术《秋天的瓢虫》作品赏析

第三组

  作品分析:

  在造型上,孩子们基本上已经会用图形取代线条。运用圆形、半圆形和线条来进行组合,关注部分与整体的关系,使图像完整。能够关注和表现出瓢虫的细节,运用图像取代符号。第一组的第二幅画中,瓢虫具有动态感,头的方向各有不同。

  在色彩上,孩子们会选择与瓢虫相似的红色、橙色来给身体涂色。大部分幼儿能够有控制地涂色,力度均匀。很少看到有大的空白处,比起小班来进步不少了。

  在构图上,大部分幼儿会有目的地确定图像的位置,画较大的物体在画面的中央。散点式的表现多个图像的大小关系,使画面丰满。第三组的第二幅画,孩子在画面的各个角落都画了瓢虫,画得比较密集,大大小小在一起,有的头朝上,有的头朝下,有的头朝旁边,像在跳舞一样,虽有了动感,但是布局很乱,瓢虫画得比较马虎了,点子也少了,有的瓢虫只有一个点点。第三组的第一幅画,孩子在画第一个瓢虫时画得比较细致,后面的几个瓢虫画得比较马虎了,点子也少了一些。第一组的幼儿只画3个瓢虫,画得比较整齐,像排队一样,孩子在画的时候更多关注的是一个一个独立的瓢虫。他们的重点是在造型和涂色上。第二组幼儿是先画3个主要的瓢虫,等画好了找有空的地方再画几个小瓢虫。第二、第三组幼儿享受画瓢虫的过程而忽略了画面的整体布局。

  统看全班幼儿的作品,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幼儿他们画画的兴趣点是画画的主体对象,比如瓢虫,对于作品的整体布局缺乏实现的思考,导致画面或太呆板或太拥挤,缺少整体的美感。相比较画面的整体构图,幼儿更关注的是我画得瓢虫漂亮不漂亮。因此,我们老师在今后的美术欣赏活动中,引导幼儿多关注一下,整个画面的整体布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秋天的瓢虫”作品赏析》摘要:有几个小黑点就叫做几星瓢虫。其中七星瓢虫和十三星瓢虫是益虫,他们专吃危害农作物的蚜虫。有了这些知识之后,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开始尝试用蜡笔来画瓢虫,最后由老师用深绿和淡绿的颜料相间地刷上去作为背景。 作...
相关文章水粉画技法-中外著名画家水粉画作品赏析小班数学活动:瓢虫找家
小班数学活动:瓢虫找家,小班数学:瓢虫找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