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苹果树》作品解析

2014-11-05  | 柄朝 苹果 二中 

  案例描述:

  最近,班中正在开展鈥滈僮雍推还澋闹魈饣疃T谥魈獗尘跋挛颐墙辛艘淮吴溒还麾澋酿ぬ疃;疃兄饕侨煤⒆用墙旎坡倘盅丈钠还ぬ焦魃希陴ぬ墓讨幸蠛⒆用悄芮稚舷隆:⒆用峭瓿珊蟮淖髌烦氏忠彩歉髦指餮摹T诖耍∪「霰鹱髌罚饕环治龊徒舛痢

  作品欣赏:

小班美术《苹果树》作品解析  小班美术《苹果树》作品解析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分析:

  在本次活动前,我们班曾开展过几次黏贴的活动,所以,在黏贴方面孩子们是有一点经验的。而今天与往日不同的要求就是要让孩子们区分上下,要把苹果挂在树上,这也是此次活动的重难点。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兴趣非常高,参与的热情较高,基本上每人都完成了。在此选取了两幅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比较分析:

  1、 上下方位掌握的还欠缺

  以上选取的只是代表两种层次的幼儿的作品,如作品一,很明显的这部分孩子对于上下方位的概念还很模糊,他们在黏贴时不能把苹果柄朝上,所以看上去苹果都是东倒西歪的。所以这些孩子在操作过程中也是随心所欲的,贴到哪儿就是哪儿了。作品二就不一样了,从作品二中可以看出这些孩子是能力比较强的,他们对于上下方位和苹果是挂在果树上的这些逻辑关系有了较好的理解。

  2、 画面布局较合理

  从作品一和作品二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共通点,那就是画面的布局都是比较合理的,孩子们能把苹果比较合理的安排在果树的各个方位,没有出现偏重或偏轻的现象。另外,在三种颜色苹果的的安排中也是有这方面的特点的。所以在布局方面孩子们还是掌握的比较好的。

  教育思考:

  从本次幼儿的美术作品中,我发现孩子们在方位问题上还是需要加强引导的。因为像作品一那样的情况在班中还是占一部分的,从中说明孩子们对于上下方位的概念理解的还不透。虽然在这次活动中老师用了很形象化的苹果,想通过苹果的柄来让孩子把苹果挂在树上,从而解决上下的方位问题。但是效果还是有一些偏差,我想有可能是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欠缺的缘故吧,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孩子们也没有真正看到过苹果挂在树上的情景。因此,我觉得在开展活动前杜宇幼儿经验的丰富是很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苹果树”作品解析》摘要:动中,孩子们兴趣非常高,参与的热情较高,基本上每人都完成了。在此选取了两幅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比较分析: 1、 上下方位掌握的还欠缺 以上选取的只是代表两种层次的幼儿的作品,如作品一,很明显的这部分孩...
相关文章绘画:苹果树绘画:《苹果》
小熊的苹果树聪明的小刺猬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