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故事,名楼故事》葬在梵蒂冈的圣彼得

2014-11-05  | 圣彼得 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 

  说梵蒂冈小,小得连个"弹丸之国"都算不上,它只占了罗马城西北部一个叫梵蒂冈的小小高地,这倒是真的。全部领地才0.44平方公里,人口加起来还不到1000人。梵蒂冈的全称叫梵蒂冈国,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也是天主教皇的领地。这块领地是法兰克王丕平从意大利人手里夺来送给教皇的。1929年,意大利才正式承认梵蒂冈主权属于教皇,也就在这一年,新的梵蒂冈国正式成立。

  梵蒂冈弥漫着浓厚的宗教气息,几乎总有一种神权的宗教力量,充溢在这个城市里。它的建筑具有浓厚宗教色彩,如著名的圣彼得广场中央就高高耸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梵蒂冈博物馆,更是一座宗教的艺术宝库。这座博物馆曾做过教皇的宫廷,博物馆内辟有12个不同类型的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陈列的都是有关神的传说故事及取材于圣经故事的名雕名画。在这些建筑中,首屈一指的要算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修得十分豪华气派,规模恢宏。教堂顶部是一个巨大的穹窿圆百,内部则装饰有花柱,镶嵌画,镶嵌地板,供奉有精制的圣彼得铜像及其他塑像,可容纳20000多人。它是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每年从各地来朝圣的人多达300多万人。小小的梵蒂冈为什么修有一座如此出色的教堂?这座教堂又为什么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

  有资料证明,圣彼得就葬在梵蒂冈,圣彼得是耶稣的12门徒之一。跟随耶稣前,他是加利利海岸边的一个渔民。耶稣告诉他们,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是同一个上帝的孩子,彼此之间都是兄弟。储藏在"守财奴"那里的财宝是毫无意义的,很容易被偷去,只有使自己的心灵永远成为善行和崇高思想的库房,才能永存。于是,圣彼得就丢下自己的工作,抛弃了温暖的家庭,死心蹋地跟随着耶稣,栉风沐雨,风餐露宿,受尽艰辛。到处传播上帝的福音,解除人类的苦难和病痛。但更使他们痛苦的,还是精神上的折磨。在传教当中,他们常常受到误解和歧视,有时得四处躲避官方的追捕。尽管如此,彼得从来没有过退缩,甚至连后悔的念头都没闪过一次。他成了耶稣最喜爱的门徒。后来门徒中出了个叛徒犹大,他出卖了耶稣。在耶稣被捕的时候,圣彼得出于一时的胆怯,矢口否认他认识耶稣。这次的胆怯行为给他的一生蒙上了巨大阴影,他一辈子都因此不能原谅自己。耶稣死后,他把整个生命都贯注在耶稣留下的事业中,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终于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传教士。伟大的圣彼得去世以后,被安葬在今天叫梵蒂冈的这个地方。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圣徒,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在这个地方修了一座教堂,叫圣彼得大教堂。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