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谋故事》声音震动的奥秘

2014-11-04  | 帕斯 声音 智谋 

  法国科学家和发明家帕斯尔,11岁那年的一天,他在厨房外玩,玩着玩着,忽然听到厨房里传来鈥湺65钡扁澋纳簟K醯谜馍舴浅:锰脱呓顺俊T矗鞘浅τ玫恫媲么蚺套臃⒊龅纳簦死嗌钤谝桓龀渎髦稚舻幕肪持校杂谡庵置扛鋈嗽谌粘I钪卸寄芘龅降钠胀ㄏ窒螅矶嗳耸遣换嵋鹱⒁獾模换崛ド罹科渲械牡览怼5了苟闯渎撕闷嫘模欢杂谒吹胶吞降模砩显谀宰永锪蛄撕眉父鑫屎牛赫馍羰乔么蚺套臃⒊龅拿矗课裁吹恫娌磺门套右院螅舨⒚挥辛⒓聪兀课裁辞么蚺套雍颓么蜃雷臃⒊龅纳舨灰谎兀课裁..

  有了满脑子问号的帕斯尔决定亲自来敲打盘子,通过实验来揭开声音的奥秘。几次实验之后,他发现:盘子被敲打以后,声音不断。但是,只要用手按住盘子边,声音就立刻停止了。他立即明白了:声音是从被敲打的盘子上发出来的,发声的关键不是刀叉的敲打而是盘子在振动。

  就这样,11岁的帕斯尔发现了声学的振动原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