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健康心理的七种方法

2014-11-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孩子 心理 反面 

  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方法,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

  1、鼓励法

  每个孩子都会有一种需要大人承认和需要鼓励的心理,这些孩子往往是很喜欢成功,同时也喜欢得到大人们的赞同和认可。所以,父母一定要经常鼓励你的孩子,这样孩子通过家长的不断地被鼓励和赞扬,对于自身的行为才能得到肯定,这样就会由肯定而产生心理升华。

  2、反问法

  要知道语言是对孩子心理沟通的一种工具,所以,家长和孩子在沟通交流的时候要试探或是发问以及反问,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自身分析和判断能力,才能有效的发展创造性思维。

  3、出难题法

  家长可以试着给孩子出点难题,这样会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困难,不仅如此同时还要让孩子自己解决,要让孩子经受失败和挫折,只有这样才能产生经验和教训。

  4、讲故事法

  喜欢听故事是孩子的天性,家长应该适当的抽出时间给你的孩子讲一些积极向上的故事,一个好故事对孩子是有一定益处的,你仅能使你的孩子进行一次心理上的调适,而且还能鼓舞孩子上进。

  5、兴趣引导法

  做父母的可以根据孩子的气质和性格去发现孩子对什么会产生兴趣和爱好。

  6、反面教育法

  父母也可以利用反面教材来让孩子分清是非,对于生活中的一些反面事物,父母可以要给予引导,然后使孩子提高分析和判断的一些能力,这样有利于其心理预防。

  7、宽严结合法

  对孩子的教育方法要得当,对孩子过宽过严都是不正确的,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较强的心理素质,孩子们是既需要严教又要宽容,还要既有组织纪律又有个人的爱好,一旦孩子犯了错家长们就要批评的严一些,指出孩子错误的危害同时又要给予爱护和关心。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孩子健康心理的七种方法》摘要:法 要知道语言是对孩子心理沟通的一种工具,所以,家长和孩子在沟通交流的时候要试探或是发问以及反问,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自身分析和判断能力,才能有效的发展创造性思维。 3、出难题法 家长可以试着...
相关文章如何加强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
培养孩子健康心理10不要培养孩子健康心理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