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活动《甜蜜一家亲》教案与反思

2014-11-03  | 一家亲 一家 社会 

  主题导引:

  社会性情感是人们对社会生活中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幼儿社会性情感的发展是在与家人、同伴共同生活与交往的过程中逐渐建立和培养起来的。幼儿社会性情感的发展随着年龄的增长,情绪逐渐稳定,情绪生活逐渐鈥溕缁峄潱宥鸾タ朔 稳定性提高,境遇性逐渐减少,表情的手段不断改进,从外露到内隐。

中班主题活动《甜蜜一家亲》教案与反思

  次主题一:快乐假期

  环境创设:

  1.在主题墙上悬挂倒着的大幅鈥湼b澴郑靡砸⒂锥匾浯航诔【啊

  2.在墙面预留鈥溓矫婕倨阝澋奈恢茫┯锥故咀约夯嬷频拟湽耆な骡澩蓟图倨诘恼掌缛揖鄄汀⒌角灼菁野菽辍⒖囱袒ā⑼獬雎糜蔚取M獬雎糜蔚恼掌缶暗恪⒔ㄖ炔煌赜蚍绻猓苑岣挥锥拿朗蹙椤:笃诮锥婊髌纷岸灾埔 鈥湽甑娜な骡澪獾耐蓟椋斗诺皆亩燎

  3.在活动室高处预留位置,用来悬挂幼儿自制的花灯和灯谜,在过渡环节供幼儿猜谜和欣赏。

  生活活动:

  1.请幼儿欣赏旅游照片,相互介绍到哪里旅游了,有哪些著名景点,当地的建筑、人们的生活有什么特点,帮助幼儿感受不同地域的不同风光和文化。

  2.幼儿建立任务记录本,每天带到园内,将老师布置的任务以自己的方式表征记录。

  3.早操时,能熟练地左右分队走。能随音乐节拍有精神地做徒手操和轻器械操,动作有力、到位。

  家园共育:

  1.建议家长带幼儿看灯会,参加一些具有本地特色的民俗活动,如庙会、赏花灯、秧歌、高跷等。

  2.请家长帮助幼儿丰富语言,启发幼儿在适宜的场合会说祝福的话。

  3.请家长提示幼儿回家后查看任务记录本,完成小任务,养成做事认真的好习惯。

  教学活动:

  过年趣事 闹花灯 做花灯 灯谜乐 6的组成

  美工区:

  漂亮的年画 做花灯

  益智区:

  花灯拼图 猜灯谜 溜溜球

  阅读区:

  与中国民俗有关的图书

  户外活动:

  捉螃蟹 多人多足

  次主题二:幸福时光

  环境创设

  将鈥湼b澴秩∠拢溈炖旨倨阝澲魈馇礁奈溎缸忧樯钼澱掌剑美凑盘锥肼杪璧那酌苷掌烊私诘幕毒燮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活动“甜蜜一家亲”教案与反思》摘要:投放到阅读区。 3.在活动室高处预留位置,用来悬挂幼儿自制的花灯和灯谜,在过渡环节供幼儿猜谜和欣赏。 生活活动: 1.请幼儿欣赏旅游照片,相互介绍到哪里旅游了,有哪些著名景点,当地的建筑、人们的生活有什么特...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甜蜜蜜主题活动:甜蜜蜜反思
在主题活动中尝试教学方式变革的反思<<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