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孩子缺乏自信的几种原因

2014-11-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自信 孩子 独生子 

  心理学家介绍每个孩子缺乏自信心,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过对于这个病因从哪里找呢?心理咨询师认为孩子的自信缺乏更多的原因还得需要家长们的反思自己。一般说来,如果你的孩子缺乏自信心,那么这一般都是源于一些家长对孩子的过度关爱和保护,或是家长们对孩子的斥责和批评过多。即时是家长的这两种教育方法虽然不同,不过最终的教育结果都是一样,那就是将会使孩子失去了自信心。

导致孩子缺乏自信的几种原因

  1.过度的保护

  现在的家庭中大多都是独生子,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由于鈥湺郎逾澫窒蟮钠毡榇嬖冢虼苏庑┖⒆咏嵩诩抑谐闪税酝酢J艿阶姹埠透改傅陌瑁饬劬κ笨潭荚诠刈⒆判”Ρ吹亩玻禄嵊械闵潦А

  对于孩子的一切事情家长们都会为他准备好,即时是孩子能做的事情家长也会不忍心看着孩子自己动手。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的孩子什么也不会干,家人的代劳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这样就会剥夺孩子自己做事的一切权利。

  这样孩子无从学习动手做事,因此他的自信心也会越来越没有了。 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家长过度保护是恐吓手段。比如,不让孩子自己出家门鈥湸郴鲡潱页て凳裁粹溚饷嬗写蠡依氢潱蚴嵌院⒆铀碘溣谢等艘涯愦哜澋幕蜒裕庋购⒆又荒芾侠鲜凳档靥页さ幕按粼诩依铩?墒撬淙缓⒆犹傲说撬堑淖孕判娜幢幌琶涣恕

  2.家长的过多批评

  望子成龙的心每个家长都有,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过高,因此也总是把自己的孩子与别的孩子来攀比,家长们恨不得将所有的孩子的优点都一起集中在自己的孩子一人身上。对于这种脱离实际的一些幻想,当然实现不了,于是,这些家长们常常就会骂孩子:鈥溎阏姹库潱溎阍趺椿崾裁炊疾蝗绫鹑蒜潱械募页ぴ谏踔粱崧钜恍┠烟钠暗鹊取K跃突岬贾碌暮⒆佣宰约菏チ诵判模衔约菏裁炊疾皇恰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都各有优点和缺点,因此作为家长的我们对待每个孩子都要一分为二。因为孩子的特点形成因素也是十分复杂,例如,每个孩子都出生在不同的家庭。他们的先天遗传基因也就有所不同,而后天的家庭经济状况还有教育环境和生活给养、生存空间以及社会关系等各方面千差万别,孩子身上的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在孩子身上打上深深的烙印。

  不过在事实当中,许许多多家长可能就会忽视了这个事实,在家长的眼里就是认为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超越别的孩子,人家行我的孩子一定行的心理。这里提醒家长们千万不可以用同一个标准去要求孩子,不要过度的去为难孩子和给他施加压力。如果家长坚持这样做必然是自讨苦吃,同时还会毁了孩子的自信心。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孩子缺乏自信的几种原因》摘要:会剥夺孩子自己做事的一切权利。 这样孩子无从学习动手做事,因此他的自信心也会越来越没有了。 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家长过度保护是恐吓手段。比如,不让孩子自己出家门闯祸,家长偏说什么外面有大灰狼,或是对孩子说有...
相关文章游戏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11件事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谈幼儿自信心的培养浅谈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