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夜间哭闹是什么原因

2014-10-3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哭闹 生理性 夜间 

  由于婴儿期的宝宝不会说话,所以对自己的一些情感或是要求只能用哭闹的方式来向大人表达。有的宝宝在白天一般都很正常,可是一到了夜间便开始哭闹个不停。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宝宝的这种现象令爸妈们感到头痛,究竟该怎么样才能解决宝宝的这种哭闹现象呢?

婴儿夜间哭闹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的哭闹

  生理性的哭闹就是指宝宝的尿布湿了,或者使因为将宝宝裹得太紧或是由于饥饿或口渴以及室内温度不合适等一些现象令宝宝感到不舒服而哭闹的情况。对于宝宝的这种情况,父母只要及时的将宝宝的这些不适原因消除,宝宝就会很快地就会安静入睡。另外,有的孩子闹觉,也就是说每到夜间要睡觉的时候孩子就会哭闹不止,对于这种现象父母只要耐心的哄就可以了,宝宝就会很快的入睡。

  2.环境的不适应

  有些宝宝还会对自然环境产生不适应,因此也会黑夜白天颠倒。有的时候就会在父母白天上班他睡觉,而父母晚上休息他鈥湽ぷ麾潯H绻改赶虢⒆颖鸷退娴幕埃Ρ突峥弈旨粗埂6杂谡饫嗟暮⒆右心托慕ΡΦ乃呤奔涞髡淳涂梢粤耍⒁馇虿灰ΡΤ匀魏我┪锢吹鹘馑撸裨蚧岵焕诒ΡΦ慕】怠

  3.白天运动量少

  还有一些情况就是,有的宝宝在白天运动不足,所以夜间也不肯入睡,而且还会哭闹不止。对于这类孩子家长们可以让这些孩子在白天增加活动量,当孩子累了,他就会在晚上安静入睡。

  4.午睡时间安排不当

  一些家长没有给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的宝宝早晨起不来,而一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还有的就是午睡时间过长,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因此就会在半夜睡醒,如果大人们不陪着玩他就哭闹。对于这种情况的孩子家长要再早晨早些唤醒他,适当的调整午睡时间,这样慢慢地就会改变孩子的睡觉习惯,就会在晚上安稳入睡。

  5.疾病的影响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原因之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宝宝受疾病的影响而导致的夜间不睡觉等现象,例如:患佝偻病的婴儿在夜间常常就会感到烦躁不安,家长哄也无用。还有的宝宝会半夜惊醒等,或是是受刺激或是腹痛等疾病的困扰而导致的等等。这时父母千万不可忽视,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夜间哭闹是什么原因》摘要:外,有的孩子闹觉,也就是说每到夜间要睡觉的时候孩子就会哭闹不止,对于这种现象父母只要耐心的哄就可以了,宝宝就会很快的入睡。 2.环境的不适应 有些宝宝还会对自然环境产生不适应,因此也会黑夜白天颠倒。有的...
相关文章婴儿夜间哭闹原因多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
夜里哭闹宝宝为什么入睡难夜间哭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