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的不良表现

2014-10-31  | 不良 父母 表现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会发现孩子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良表现,对于孩子的不足和错误,爸爸妈妈往往都是给予严厉的批评,有时甚至是打骂,这固然不是一个好办法!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爸爸妈妈要学着反思,看看孩子身上的这些不良表现是不是与自己平时的教育方式有关!

  父母五类教育惯出孩子的不良表现:

  一、鈥満⒆右览灯兰垅

  源于父母鈥斺敼缺硌锘蚺溃

  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使用恰当的表扬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爸爸妈妈受到赏识教育理论的影响,平时喜欢无原则的表扬、夸奖孩子,这就会导致孩子缺乏自我评价和定义,过分地看重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每当做一点小事时都希望能够得到表扬,否则的话就不情愿去做。

  同样,如果过度的批评也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使孩子看不到自我的优点和长处,容易滋生自卑心理。所以,孩子出错时,爸爸妈妈需要有分寸地、恰当地指出其错误在哪里,从而帮助其吸取教训、改正缺点!

  二、鈥満⒆庸讨慈涡遭

  源于父母鈥斺敼诿つ康拿裰鳎

  有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尤其是学历层次较高的,他们往往能接受新一点的教育理念,并进行彻彻底底地执行,比如把家庭教育中的鈥溍裰麾澒芾砜吹煤苤兀还艽笫滦∈露技南M阝溝岳礅潱峁抢砻惶赋桑⒆尤幢还呋盗恕

  原因是孩子由于年龄的特性,缺乏足够的经验和判断力,在生活中有许多地方需要爸爸妈妈为他们建立规则、进行指导,如果对其过于民主,完全地放手鈥溩灾吴潱苋菀装押⒆映杌担蛊浔涞霉讨础⑷涡浴⑽

  所以,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爸妈可以采取以理服人的方式,而对于年纪尚小的孩子,带有强制性的教育管理还是必不可少的!

  三、鈥満⒆勇沤滩桓拟

  源于父母鈥斺斃挠媒崩⑷鄙俪头#

  孩子年龄小,缺乏对是非的判断能力,为了帮助其明辨是非,爸爸妈妈应该在平时的教育中养成奖惩分明的习惯,只有奖惩结合,才是教育孩子的关键点。

  孩子犯了错误以后当然需要惩罚,但是这个惩罚并不专指打骂孩子,其方法和形式可多种多样,只要达到教育的目的就可以了。如果在不该奖励的时候给予奖励、不该惩罚的时候给予惩罚,都不会起到预期的效果。

  比如:当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时,爸爸妈妈只要及时制止和教育就可以了,可是有的爸妈为了表现对孩子的包容,偏要使用不适当的奖励方法,鈥溔绻悴煌缴下一魈煳腋懵蚋鲂峦婢摺b

  显然,这种方法只会纵容孩子今后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而明知故犯。

  四、鈥満⒆硬环芙题

  源于父母鈥斺斀逃饧煌骋唬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爸爸妈妈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分歧。如果你们是聪明的父母,那就应该选择避开孩子单独商讨,不在孩子的面前争论。可是,有些爸妈往往做不到,当看到对方教育孩子的方式鈥湶凰逞垅澥保突嶂苯又赋觯踔猎诤⒆用媲肮臣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的不良表现》摘要:关! 父母五类教育惯出孩子的不良表现: 一、孩子依赖评价 源于父母——过度表扬或批评! 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使用恰当的表扬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爸爸妈妈受到赏识教育理论的...
相关文章惩罚孩子的正确方法?指责会让孩子感到不安全
聪明父母的亲子有效沟通家长应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