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活动《包清汤》教案与反思

2014-10-31 作者:笋 | 清汤 活动 橡皮泥 

  活动意图:

  清汤是南丰著名的小吃,皮薄馅鲜,滑溜爽口。为了幼儿更深一步地了解清汤,知道包清汤需要清汤皮和肉馅等,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开展了本次活动。是幼儿能接受的,目标符合大班幼儿的认知水平。

  活动目标:

  1、加深对清汤的认识,学作清汤皮和馅。

  2、激发幼儿动手能力。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准备:

  1、包好的清汤一盘。

  2、正方形宣纸。皱纹纸、白纸、冰棒棍、橡皮泥、小纸球等材料若干。

  活动过程:

  1、出示一盘清汤:这清汤是用什么包的?

  2、小结:是用清汤皮和肉馅包成的。

  3、幼儿自主选择材料作清汤皮和肉馅。

  (一)出示材料:宣纸,皱纹纸、白纸、冰棒棍、橡皮泥、小纸球等,自己选择合适的材料制作清汤皮和馅。

  (二)你选了什么材料作清汤皮和馅,为什么?有不一样的吗?为什么?鈥

  (三)用自己选好的材料包清汤。

  4、出示幼儿包好的清汤,说一说哪种材料包的清汤更像真正的清汤,进一步了解清汤皮是又白又薄,馅是呈泥状的。

  5、幼儿再次选材料包清汤。

  6、观赏幼儿作品。

  活动反思:

  幼儿能自主选择合适的材料来作清汤皮和馅,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重难点,在这一环节中,充分尊重幼儿,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实践探索寻找制作清汤皮最合适的材料,并用提问来启发幼儿鈥溎阊×耸裁床牧献髑逄榔ず拖冢裁矗库濃溣泻退灰谎穆穑课裁矗库澩ü故居锥玫那逄溃俅斡锰嵛嗜糜锥靼浊逄榔さ奶氐悖锥淮沃匦轮谱鞯幕幔詈蠼锥玫那逄拦┐蠹倚郎停糜锥逖槌晒Φ目炖帧

  不足之处:

  个别幼儿坚持认为白纸是最好的清汤皮材料,没有去试其它的材料,没有加以引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活动“包清汤”教案与反思》摘要:、橡皮泥、小纸球等材料若干。 活动过程: 1、出示一盘清汤:这清汤是用什么包的? 2、小结:是用清汤皮和肉馅包成的。 3、幼儿自主选择材料作清汤皮和肉馅。 一出示材料:宣纸,皱纹纸、白纸、冰棒棍、橡皮泥、小纸...
相关文章一周吃瘦你的下半身说课也须反思
味道清鲜的鸡蓉丸子各种汤类食谱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