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语言的发展与科学的培养

2014-10-31  | 语言 孩子 关键期 

  教宝宝学说话,是每个父母应该尽的责任之一,从宝宝很小时就开始注意他表达能力的培养,这对于宝宝将来与人沟通、交际都非常有帮助。

孩子语言的发展与科学的培养

  一、孩子语言发展也有关键期

  语言是一种复杂且有系统的符号,是人与人沟通的重要桥梁。许多家长会以鈥湵Ρλ祷傲嗣挥锈澋弊骱⒆臃⒂闹副辏坪趸崴祷暗谋Ρ统沙び致踅艘徊健F涫担ΡΥ映錾穑涂疾煌5赜氪笕舜镅断ⅲ怯每蕖⑿蚣虻サ闹宥骼幢泶锔惺埽淙凰俏薹ㄋ档煤芮宄梦颐敲靼姿堑囊馑迹峭ü虻サ难断⑺且丫溗碘澚艘磺小

  你或许不知道,虽然宝宝们还不会说话,但是他们每天都很认真地聆听大人说话的内容,无形之中,在还没有正式开口说话之前,他们就已经积累了相当惊人的语言能力。科学家甚至发现,宝宝脑中似乎已经预存了一种语言程式,只要大人给予大量的刺激,他们的潜能就有可能被诱发出来。

  语言并非与生俱来,孩子的每一个语言发展阶段与其发声器官、神经系统、生活经验与表达动机都有密切关系,虽然每个宝宝语言发展的过程不尽相同,但一般都会随着发展阶段成长。所谓关键期,指的是孩子发展最快速的时期,在关键期,孩子对外界的刺激特别敏感,容易接收外界的资讯,如果照顾者能适时给予大量刺激,加上孩子本身的潜能,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将会飞快地进步。

  儿童心理学家认为,2~3岁是孩子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这个时期可以说是宝宝语言能力爆发性成长的时候,他们学习口语非常快速,且对学习语言充满渴望。在日常生活中,照顾者应尽可能跟宝宝说话,语调及方式如同大人说话即可,无须刻意用宝宝的说话方式表达,发音及内容尽量准确、清晰,让孩子学会更多语言及发音,也能更好培养宝宝逻辑性思维的发展。

  二、孩子语言发展的过程

  第1个月:有任何不适,都会用哭来表示;会对人注视,但是时间很短。

  第2个月:发声器官逐渐发育,开始发出简单的发音,对人的声音产生极大的兴趣,会以微笑来回应熟悉的声音,眼光开始能追寻音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语言的发展与科学的培养》摘要:学家甚至发现,宝宝脑中似乎已经预存了一种语言程式,只要大人给予大量的刺激,他们的潜能就有可能被诱发出来。 语言并非与生俱来,孩子的每一个语言发展阶段与其发声器官、神经系统、生活经验与表达动机都有密切关...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的科学情感和探究科学的能力实施科学教育中应注意的问题
音乐教育对语言发展有什么影响?如何培养儿童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