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数学19加几教案

2014-10-31  | 创设 情境 出示 

  详细介绍:

  教学目标

  1.通过对问题情境的探索,使学生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自己得出9加几的方法;使学生初步理解鈥湸帐ㄢ潱醪搅私忖9加几鈥澖患臃ǖ乃嘉蹋⒛苡米约合不兜姆椒ㄕ芳扑9加几的口算。

  2.培养学生的观察、合作交流和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初步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散学生思维,培养创新意识。

  3.在学习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教学内容

  教科书第96~97页的内容及练习十七的第1~3题。

  教具、学具准备

  媒体课件,师生共同准备13根小棒。

  教学设计

  创设情境,设疑激趣

  小朋友们,十月份是我校的体育节,我们学校不仅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还举行了全校运动会。瞧,(出示仪仗队图)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我们班的小朋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了运动场。比赛开始了,看运动场上多热闹哇(出示主题图)!跑道上正在进行二年级的60米跑决赛,运动场的中央还进行着跳绳、踢毽和跳远等比赛项目。在操场四周的看台上,同学们正在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加油。为了给运动员解渴,他们还准备了一些饮料,已经喝了一些,比赛快结束时,小明问:鈥溁褂卸嗌俸校库

  [以学生亲身经历的运动会为切入点,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起他们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意识。]

  教学例1

  1.组织学生讨论鈥溁褂卸嗌俸校库澋奈侍狻

  a.小组讨论,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

  b.组织全班学生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

  请小组代表向全班学生介绍本组的方法。根据学生的发言,屏幕上逐一显示各种解决方法。

  ◆点数出结果。(逐盒闪烁)

  ◆从9接着数。(先9盒一起闪动,再逐一闪动外面4盒。)

  ◆从4接着数。(先4盒一起闪动,再逐一闪动箱内9盒。)

  ◆推算出结果。10加4等于14,9比10少1,所以9加4等于13。

  ◆用鈥湸帐ㄢ澕扑愠鼋峁#ǹ渭允痉沤淠1盒的动作。)

  [通过让学生小组合作,主动探索发挥小组合作的作用,鼓励学生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打破了以往鈥湸帐ㄢ澋奈┮凰悸罚嘌矣谔剿鞯木瘛

  c.理解鈥湸帐ㄢ潯

  ◆组织摆小棒。

  教师引导学生进行操作:左边摆9根小棒代表箱子里的9盒饮料,右边摆4根小棒代表箱外的4盒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一年级数学19加几教案》摘要:能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正确计算9加几的口算。 2.培养学生的观察、合作交流和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初步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散学生思维,培养创新意识。 3.在学习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教学内容 教...
相关文章无数学老师的小板桥中心小学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雨花台区小学六年级数学期初质量调研分析报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