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语文试题 第九册第七单元检测题

2014-10-31  | 周瑜 姜太公 破折 

  一、积累运用

  ⒈读拼音,写汉字,并填空。(8.5分)

  mā       xiù     pí        liàng

  (  )平    生(  )    (  )气     原(  )

  (  )布     (  )花   (  )酒      (  )晒

  姑(  )      (  )气   (  )劳     至(  )

  ①上面的四个音节按音序排列,排在第一的是___排在最后的是___。

  ②在这四个音节中,后鼻韵母的音节有________。

  ⒉选择正确读音,在下面画“____”。(4分)

  挨打(āi ái)   似乎(shì sì) 店铺(pū pù) 摩平(mā mó)

  蜷腿(quán juǎn)累赘(lěi léi)  撇嘴(piē piě) 邮差(chā chāi)⒊根据破折号前面的意思,填写内容(歇后语,至少6个)。(6分)

  竹篮打水--(     )    肉饺子打狗--(     )

  周瑜打黄盖--(    )    外甥打灯笼--(     )

  小葱拦豆腐--(    )   姜太公钓鱼--(     )

  丈二和尚--(     )    猪八戒照镜子--(    )

  ⒋读下面的句子,说说人物的内心活动。(8分)

  ①凡卡撇撇嘴,拿脏手背揉揉眼睛,抽噎了一下。

  凡卡的内心活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他连破皮袄都没披,只穿着衬衫,就跑到街上去了。

  凡卡的内心活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过了一个钟头,人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凡卡的内心活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我早已不管他了!”父亲接着母亲的 话说。

  此时叙利奥的内心活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⒌选词填空。(6分)

  盼望   指望   愿望   绝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试题 第九册第七单元检测题》摘要:e;i 似乎shì sì 店铺pū pù 摩平mā mó 蜷腿quán juǎn累赘lěi léi 撇嘴piē piě 邮差chā chāi⒊根据破折号前面的意思,填写内容歇后语,至少6个。6分 竹篮打水-- ...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