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

2014-10-30  | 橘子 作品 小班 

  活动背景:

  在《苹果和橘子》的主题活动中,我设计了一个橘子宝宝要旅行的活动,孩子们通过海绵印章的敲印表现橘子的外形特征,通过橘子宝宝要旅行的情景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孩子们的作品表现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表现在一下的几个方面。

  幼儿作品:

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 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

作品一   作品二

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 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

作品三   作品四

  分析与思考:

  孩子们在活动中都非常乐意的参与表现,开心、兴趣高,从幼儿的作品来看,幼儿的表现可以概括为一下几个方面

  1、色彩的使用

  幼儿能够有目的的表现橘子的外形特征,将一个一个的橘子敲印在货车里,并进行添画,但从孩子的作品来看幼儿的换色的意识不强,四幅作品都能够看出,作品一和二有初步的换色意识但是不够明显,颜色的种类较少,画面色彩单调。作品三一点换色的意识都没有。

  2、构图与构思

  幼儿作品的构图表现作品一和三较好,能够找个空地方有目的的敲印,不乱有序呈分散式,但是在构图上作品四比较薄弱,喜欢排排队较为工整,画面的形象偏于一角,呈列举式。作品二的幼儿构图分散的意识初现,但是较为盲目,画面合理性不足,很多的都挤在一起,初现了色彩的叠加,同时这一现象也表现在幼儿的换色的行为习惯上,物归原处意识较弱。

  通过以上对幼儿作品的分析教师在幼儿绘画知道的时候,教师的指导语的运用会解决这些的问题。对于换色,可以提示孩子们橘子还有绿色的呢我们也装卸绿色的橘子吧,这样孩子们一听就会再装进去的,进行换色。幼儿画的少的时候教师可以用橘子太少了我们比一比谁装的多,少的孩子就会在装一些,同时要提醒幼儿橘子装的多了千万不能挤在一起啊会烂掉的,装的时候要走开一些分分开,这样就会避免以上的问题了。小班幼儿的绘画过程中的指导教师的语言指导很关键,既要有针对性又要有情景生动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橘子宝宝要旅行”作品解析》摘要:能够看出,作品一和二有初步的换色意识但是不够明显,颜色的种类较少,画面色彩单调。作品三一点换色的意识都没有。 2、构图与构思 幼儿作品的构图表现作品一和三较好,能够找个空地方有目的的敲印,不乱有序呈分散...
相关文章剥橘子剥桔子2
小班:可爱的橘子宝宝小班美术活动:瓜子壳的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