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

2014-10-30  | 小班 作品 好朋友 

  活动背景:

  小班幼儿在绘画线条的练习中已经非常熟悉了,经过将近一年的小班学习,根据以前幼儿的经验,对于小班幼儿来说,可以相应的做一些图形之间的连接。根据我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他们对于画人是比较感兴趣的,因此我尝试让他们画人,并且将空白的地方根据想象填满。

  幼儿作品:

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

第一张

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

第二张

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

第三张

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

第四张

  作品分析:

  这次的作品总体上来说还是相应的有点难度的,但是幼儿的兴趣也是挺大的,只是对于能力比较弱的幼儿来说,对于他们来说有点挑战,这是我选取的四副画,相对可以代表我们班幼儿的作品。

  从大体上来看,这次的作画目标达成度还是很好的。让幼儿体验到了线条结合的挑战。

  就这四幅作品来说,作品一,二相对而言,从整体画面及色彩使用,是较高水平的作品,而相对作品三、四可能就是相对能力比较弱,没有很好的根据纸的空白来决定添画部分,在画人物时也不能很好的,将人物的大小比例安排好。

  最后看看他们的添画,都是相应简单的一些添画,简单的直直线画出飞机的样子,并且没有很好的在空白之处添画,导致画面看上去比较乱。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来:我班幼儿还是能够接受线条结合的绘画。不过在初步尝试这种方法后幼儿出现的问题,可能与幼儿的前期经验有关,并且教师平常对于幼儿的练习,以后一种指导也有关。幼儿之前画线条的经验比较多,并且他们掌握的比较熟练,因此导致在添画的过程中,画小飞机的比较多,并且他们不能很好的将画中空白部分很好的分配,这也是后期的一个注定培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品解析》摘要:总体上来说还是相应的有点难度的,但是幼儿的兴趣也是挺大的,只是对于能力比较弱的幼儿来说,对于他们来说有点挑战,这是我选取的四副画,相对可以代表我们班幼儿的作品。 从大体上来看,这次的作画目标达成度还是...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话动:和你在一起有趣的手指点画(小班美术)
透视幼儿美术作品的评价小班美术活动美丽的花布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