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遭遇外伤需要及时处理

2014-10-30  | 外伤 牙齿 牙髓 

  我们的鈥溍叛棱澆唤鼋鍪怯美辞懈钍澄锏模一故欠⒁舻母ㄖぞ撸被故俏骞傧嗝驳闹匾槌刹糠郑砸桓鋈说耐獗砥鹱胖匾淖饔谩

  由于门牙位于面部前边,很容易受直接损伤。尤其是幼儿期1鈥2岁左右,幼儿虽能自由行走,但步履不稳,而且不能判断环境中隐藏的危险因素,常因撞跌发生前牙外伤。另外一个时段是 7鈥8岁儿童,这一时期的儿童活泼好动,在游玩、体育活动时,易撞跌而损伤门牙。

  门牙的外伤可分为松动、折断、嵌入、全脱位等类型,较为常见的是牙齿折断松动。这时,患牙出现不同程度的折裂、松动,患儿疼痛明显,不能进食。家长不要过分紧张,可用清水冲洗,去除血污及杂质,不要自行擦拭牙齿断面或晃动牙齿,这会加剧患儿的疼痛及恐惧心理,此外,无论伤势轻重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年轻恒牙(已经替换过的新牙)损伤时,保护牙髓和牙周组织至关重要。如果牙齿发生松动移位应尽快复位固定,如果牙冠折断应尽可能保护生活的牙髓,如果牙齿脱落,应尽快找到脱落的牙齿,流水冲洗后,保存在生理盐水或牛奶中,禁忌擦洗,紧急情况下,可直接含于舌下,迅速到医院就诊,尽量缩短就诊前的时间,因为脱落牙2小时内再植成功率较高。

  作为家长,一方面应尽可能地预防牙外伤的发生,另一方面应当在发生意外时保持镇定,冷静处理,及时就医。在治疗过程中,饮食应清淡柔软,尽量使用后牙咀嚼。同时家长的积极配合也很重要,尽可能督促患儿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并观察病情,如有疼痛或牙龈红肿等情况,应及时就诊,以便医生及时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牙齿遭遇外伤需要及时处理》摘要:洗,去除血污及杂质,不要自行擦拭牙齿断面或晃动牙齿,这会加剧患儿的疼痛及恐惧心理,此外,无论伤势轻重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年轻恒牙(已经替换过的新牙)损伤时,保护牙髓和牙周组织至关重要。如果牙齿发生...
相关文章牙齿外伤的应急处理方法孩子牙齿震荡要及时就医
乳牙的外伤可影响或损伤恒牙胚乳牙外伤家长在第一时间内需要做些什么?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