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与胎儿的身体语言关系

2014-10-30  | 胎儿 母亲 腹中 

  对出生前儿童的身体语言我们还知之甚少。人们对此进行了各种推测,有的很有道理,有的却没有什么根据。除此之外也还有一些研究和实验的结论。

  1.产前阶段

  尚未出生的孩子在母亲腹中不断发育成长。从第四个月起,就可以说一个完全的人就存在了。最晚到五六个月时,他的所有器官都已形成,并开始运转。同时这也表明,他有感觉能力并且感觉到了。他被来自子宫深处和外界的振动和声音所环绕。

  有一样他还从未感觉过,那就是饥饿。因为母亲向未出生的孩子直接输送养料,所以他不知饥饿为何物。还有一些东西对他来说也还不成问题,或者说还不会引起他们的需要:比如冷和热,皮肤干糙或其他外部刺激。因为胎儿被子宫中的羊水紧紧包裹着。来自外部的不舒适刺激仿佛根本就不存在。然而母亲腹中的胎儿能感受到晃动,他自己也因为晃动而在子宫中活动。根据母亲是处于平静状态还是运动状态,是慢走,快走还是弯腰等,他的运动也有不同的强度。或许对未出生的孩子来说,这种运动的变化是一种表示一切正常的信号。母亲活着,我也有生存的良好机会,因为我和她是拴在一起的,与她的肌体紧密相连。

  晃动和静止在前意识里产生了愉快的感觉,这对儿童是重要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晃动在出生后也具有重要的作用;它陪伴我们一生。

  2.节律运动

  在产前阶段,运动的节律就已经起了一定的作用。孕妇一般都自觉地采取平静而均匀的运动方式。孕妇很少有不规则的节律和忙碌的运动。当然,如果由于节律过快而导致失衡,那人们会认为这种不安必然会以某种方式影响到胎儿,也许会引发他们不舒适的感觉。

  一般来说,一个对自己感觉满足的孕妇对要孩子已有准备;她们自己已经体验过了如何去保持平静,如何平稳和有规律地运动。这样对孩子有好处。

  手指从外部激发了吸吮本能,吸吮是最早发展起来的感觉.婴儿以此与世界交往.

  吸吮反射能令婴儿平静,手也抓住母亲的手指.这种对母亲的抓握反射也许起源于远古时代,那时婴儿必须抓住母亲的皮毛.

  孩子已经习惯了母亲腹中的那种晃动在出生后由摇篮来接替,尽管那种东西现在已不那么流行了。婴儿在童车里晃动,在怀抱中被摇摆。这种晃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新生儿是躺着来感觉世界的。他不再能体验到由母亲的走路而引起的那种自然的摇晃感觉。婴儿离开了那个让他活动的母腹。这时他不能随心所欲地活动,他的状态是静止的,他只能固定在某个位置上。如果没人去摇晃他,婴儿就会恐慌。肯定有什么事不对!因为母亲必须向他证明,他是活着和健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与胎儿的身体语言关系》摘要:也还不成问题,或者说还不会引起他们的需要:比如冷和热,皮肤干糙或其他外部刺激。因为胎儿被子宫中的羊水紧紧包裹着。来自外部的不舒适刺激仿佛根本就不存在。然而母亲腹中的胎儿能感受到晃动,他自己也因为晃动...
相关文章胎儿和母亲的身体语言关系母体饥肠辘辘对胎儿的影响
什么是胎儿的语言训练什么是胎儿的语言训练?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