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三层领悟中国梦

2014-10-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多角 中国 中观 | 初一上 作文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往今来,总有很多理念是相通的,一些内容需要变通,另一些思想需要传承,还有一部分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意即去糟取精。当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响应着中国梦的召唤,这个召唤是涵盖历史、现实与未来的。因此在中国梦这一理念当中,既可以看到对过去的传承,也可以发现对现在的担当,更可以感受对以后的心愿。

  中国梦不仅在时间上是一个整体,在空间上也是一个整体。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但应全面、系统且多角度理解,才能完全读懂其意义和价值。多角度理解后,还需把理解到的不同东西有序整合,才不会是杂而不专的堆砌,才是有机统一、可延伸可发展的意蕴。中国梦有三个层面,为:

  宏观层面:美美与共,世界大同。

  中观层面: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微观层面:每个人享有人生出彩、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机会。

  这三个层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少了哪个都不完整。如果任何一个层面都不懂得,就容易麻木冷漠;如果只懂得微观层面,就容易自私自利;如果只懂得中观层面,就容易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如果只懂得宏观层面,就容易脱离现状;如果只懂得微观、中观层面,就容易成为只知个人利益与民族地位的极左;如果只懂得微观、宏观层面,就容易成为只知个人处境与国际准则的右派;如果只懂得中观、宏观层面,就容易为大家不成反误了自己。只有三个层面都懂得了,才圆满。

  中国梦的微观层面,是每个人享有人生出彩、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机会。我们都有自己的情感和经历,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独一无二、个性十足的,虽然是小细胞、螺丝钉,但却那么重要,那么无法替代。一个人是否出彩,跟拥有多少财物、多高权位没有必然关系,而是取决于给了世界什么、感觉是否快乐。

  人是活生生的。若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一项又一项工作,尽管做得不错甚至优秀,但是不能给人们带来热情和活泼,也只是机器或工具罢了,不能感染身边的一切。衡量成功的标准,不应该仅仅是数据,而是那不可名状的氛围。物质是基础,只为基础努力,就算生命得以延续,生活又有什么意思?过度放大基础,就会忘记建筑。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三层领悟中国梦》摘要:彩、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机会。 这三个层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少了哪个都不完整。如果任何一个层面都不懂得,就容易麻木冷漠;如果只懂得微观层面,就容易自私自利;如果只懂得中观层面,就容易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如...
相关文章[作文]我获奖啦作文教学让学生体验成功
作文的悲哀[作文]农历的由来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