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微笑和哭声是一种本能的情绪活动

2014-10-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哭声 婴儿 微笑 

  人出生后所发出的第一种声音就是哭,婴儿的哭与笑其实都是天生带来的一种本能情绪活动,婴儿的哭声是身体某种不适的表现,然而婴儿的微笑则是身体舒适的表现。父母在护理婴儿的时候常常用表情或是玩具以及声音等来刺激婴儿的视觉还有发生及表情等,这都是一些对婴儿比较有益的训练,对婴儿的智力发展起着一定的重要性的作用。

婴儿的微笑和哭声是一种本能的情绪活动

  婴儿的笑其实就是婴儿与人交往的一个开端。所以作为父母的也可从宝宝的笑声中了解你的宝宝的心理世界,同时还可以从宝宝的笑声中来了解婴儿的正常的智力发育水平。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一些爱笑的婴儿其智力发育的水平相对来讲,要比那些不爱笑的婴儿的智力的发展水平要略高一些。这主要是因为这些不爱笑的婴儿,往往心情会很压抑,感情也会变得忧郁,长大后还不愿意与人交往,这样就会影响婴儿获得信息,因此不喜欢笑的孩子性格也不会开朗,因此也不利于智力发育。所以父母在育儿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忽视婴儿的微笑,一定要尽量的逗宝宝开心,让婴儿经常拥有微笑,要让你的孩子在欢声笑语中茁壮成长。

  家长需正视孩子的哭声

  因为婴儿小还不会讲话,所以身体或是有哪些不顺意的时候只能用哭声来表达,不能告诉父母自己的感受。有的家长一看孩子哭心就会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还是哪里不舒服等等,所以家长应该对你的宝宝的哭声有所辨别:要正确的判断出孩子是因为有病哭还是无病哭, 还有的就是故意的无故哭闹。如果孩子是哪里不舒服因为发烧或是其他毛病而哭的话,那么家长就要及时将孩子送去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是无病哭闹的话,这一般都会是因为宝宝饿了或是渴了而哭闹。不过还有的时候是由于尿布湿了或是衣服穿的不舒服冷了热了的都会引起宝宝哭闹。对于宝宝的哭闹现象父母们不要心疼,不要一听宝宝哭就将其抱起,这样养成习惯宝宝会经常让大人抱着,最好是逗哄的方式这样对婴儿的智力发展也会很有利。

  一些婴儿心理学家们研究证明,孩子在刚出生后的1-2年这个时期是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最迅速和最关键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的新生儿的大脑已经具备了接受外界良好刺激的条件。所以说早期教育应从新生儿开始,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脑获得足够的刺激,同时不仅能够有利于大脑在功能上和结构上更趋完善,而且还能促使潜在能力得到较好的发挥。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的微笑和哭声是一种本能的情绪活动》摘要:视觉还有发生及表情等,这都是一些对婴儿比较有益的训练,对婴儿的智力发展起着一定的重要性的作用。 婴儿的笑其实就是婴儿与人交往的一个开端。所以作为父母的也可从宝宝的笑声中了解你的宝宝的心理世界,同时还...
相关文章教你认识宝宝的体态语新生儿的早期智力开发
有必要对新生儿进行教育吗对新生儿进行智力开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