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经故事》如山岭之野鸟

2014-10-28  | 平安地 大洞 洞里 

  亚杜兰在以色列境内,离非利士的迦特不算远,走路要几个小时。亚杜兰附近的山里有个大洞,叫亚杜兰洞。大卫离开迦特就逃到那儿去。

  他独自一人坐在洞里,像个逃犯,悲从心来。为什么?哦!为什么这么多灾难临到我身上呢?鈥︹

  忽然听见人声,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一群人走进洞里。这些人是朋友还是仇敌呢?看清楚了才知道是他的哥哥们和年老的父母。扫罗常找他们麻烦,使得他们不能平安地住在自己的老家。扫罗抓不到大卫,就迁怒他的家人,后来,有许多困苦的人也逃到大卫那里。

  你还记得百姓坚持要一个王的时候,撒母耳如何警戒他们吗?他说王会勉强他们的儿子服役,勉强他们的女儿服事他,还会强夺他们的土地和葡萄园。当时他们不肯听劝,认为有了王一切都会顺利。不料,撒母耳言中,百姓失去所拥有的,自然心中不悦。

  扫罗一开始表现的很谦卑,可是现在变得残酷、暴燥、任意妄为,他想送朋友礼物,就向老百姓索取。这种行为太不诚实了,对不对?的确不诚实。可是,扫罗随心所欲,不讲理。

  许多穷苦的以色列人都逃到大卫那里,不久,跟随他的人就增加到四百,他自然成了这些人的领导。

  现在,大卫不再孤独一人,如果有必要,他可以保卫他自己。但是,养活这么多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用什么养活他们呢?再说,大难临头的时候,一个人总比这么大群人容易躲。

  大卫尤其觉得对不起年老的父母,他们怎么能跟他到处流浪,他们肯定受不了,会累死的,若有个安全的地方安置他们就好了。

  他忽然想到一个办法:鈥満眉耍邪旆耍∥野阉撬偷侥嵌グ捕韧砟辍b

  于是,他带着所有跟随他的人前往鈥︹δρ喝ァK肭蟮钡氐耐酰衡溛业乃卓梢宰≡诖说芈穑库

  大卫为什么把父母亲送到摩押去呢?原来大卫的父亲耶西的祖母路得是摩押人、虽然她已过世多年,说不定还有摩押人记得她,所以大卫将父母送到摩押,当地的王也点了头。

  大卫在摩押住了几天。上帝若不是藉着一个先知吩咐他离开,他可能就此住下去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