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鸟》教学设计

2014-10-28  | 教学 鸟蛋 而出 

  (一)播放动画,激趣导入

  1、师播放小鸡破壳而出的多媒体动画课件,生观察。让学生通过观察小鸡破壳而出的多媒体课件或图片,了解小鸡是由鸡蛋孵出来的。

  2、了解小鸟也是由鸟蛋孵出的,知道一个鸟蛋就是一个生命,就是一只小鸟,所以要爱护每一个鸟蛋。看鸟蛋图。

  (让学生摸一摸鹌鹑蛋)

  3、师:今天,我们要学习一首诗,写的就是一个小朋友和两只鸟蛋之间的故事。(板书课题:两只鸟蛋)生书写、齐读课题。

  4、师: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呢?(先来欣赏这一篇课文,生整体感知)

  老师想这个故事你们都非常熟悉。很多同学在这一学期里,已经掌握了预习课文的办法并且养成了好习惯,昨天晚上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课文中的生字,孩子们都与他们交了朋友。来老师先考一考你们。

  (二)认字

  1、课件出示:在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到处都有动物的身影。看这些动物身上有生字,它们说呀小朋友如果你能认对我身上的生字我就给你生一个蛋。

  2、学生边认读边出示生字。

  3、齐读生字。(读准字音)

  4、说一说,识字方法:

  (1)突出三个提手旁的字:捧、抬、投(做动作)

  走之儿:连、远。口字旁:听、唱。单人旁:仿、佛。

  (2)可用偏旁带字的方式识字:捧、抬、投,都是表示手的动作,可让学生做相应的动作帮助识字,引导学生感悟形声字的规律。

  (3)可用熟字带生字的方式识字。如:冷鈥斄埂S纱丝煽闯觯溬澋淖钟牒洹⒈褂泄亍R佳形蛐紊值墓棺止媛伞

  (4)可用换一换、加一加的方法识字,如:车鈥斄阝斚颉

  小结:同学们的方法都很多,

  (三)读词

  1、找小伙伴把自己划的课文里词语读一遍。如有读错的你要指出纠正读音。

  2、开火车认读词语:多媒体课件出示本课生字词:

  鸟蛋取下凉凉的好玩一定捧着连忙

  仿佛抬头目光欢唱高远蓝天投向

  (四)读文

  课文中的字、词读熟了,要想把课文读正确、流利甚至有感情都并不难。

  1、学生展示读,可列入小组比赛内。(四个代表)

  2、小组齐读比赛。

  3、挑战老师读。

  4、你读懂了什么?

  (五)组词

  回顾生字,组更多的词,说一句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鸟”教学设计》摘要:处都有动物的身影。看这些动物身上有生字,它们说呀小朋友如果你能认对我身上的生字我就给你生一个蛋。 2、学生边认读边出示生字。 3、齐读生字。读准字音 4、说一说,识字方法: 1突出三个提手旁的字:捧、抬、投...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