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上学期个人教学工作计划

2014-10-28  | 学具 计划 工作 

  一、情况分析:

  他们刚接触蒙氏不久,也不熟悉我班的教学模式,特别是我们的蒙氏工作,因此蒙氏教学将从蒙氏最简单的走线、取放学具工作等常规学起,孩子在四岁前后,会出现一个鈥準舾衅阝潱嵌允Ц拍钊缡⑹帧⑹抗叵怠⑴帕兴承颉⑹怂恪⑿翁逄卣鞯韧蝗环⑸思蟮男瞧冢运堑闹种直浠凶徘苛业那笾獗曛咀藕⒆拥拿舾衅诘嚼戳恕

  二、学期目标:

  1、对周围环境中的事物数量、形状、时间和空间等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喜欢参加数学活动和游戏;

  2、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获得有关数、形、量、时间和空间等感性经验,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3、学习用简单的数学方法,解决生活和游戏中某些简单的问题,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操作和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4、会正确使用数学活动材料,能按规则进行活动,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具体措施:

  1、教师为幼儿提供大量的教具、学具,并引导和鼓励幼儿利用这些资源从而帮助幼儿积累丰富而有效的数学经验。

  2、通过操作活动,鼓励幼儿探索,让幼儿从机械记忆为住的学习转到主动建构为主的学习,从符号为主的学习转到实际意义为主的学习,通过集体演示操作、分组操作和个别操作,让有自主选择的余地,能自主选择操作材料,能自主选择操作方式,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让幼儿在反反复复中主动探索。

  3、尊重和接纳每个幼儿的关注点和兴趣点,通过与幼儿讨论或共同探索,使幼儿在活动的过程中理解问题和感受问题。

  4、大量借鉴蒙台梭利的教具功能,利用这些物化了的材料为幼儿提供表象思维的工作,更好地帮助幼儿学习数学。

  5、将数学活动的目标与领域内容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日常生活区渗透数学教育,幼儿可以在活动区里按自己的兴趣和意愿,自由选择活动材料,自己确定活动内容和方式,用自己的感官去感知发现数现象。

  6、有效的提问,幼儿操作材料时,教师自然而然地亲近孩子,交流有关数量方面的问题,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幼儿关注与思考事物中数量有关的特征。如:鼓励幼儿探索事物,并起个名字;鼓励幼儿把手上的东西,进行一对一的对应活动;利用户外活动的机会帮助幼儿探索和描述事物的特征,为幼儿提供很多相似的材料或差别很大的材料,从而易于使孩子体验到教师提出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上学期个人教学工作计划》摘要: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获得有关数、形、量、时间和空间等感性经验,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3、学习用简单的数学方法,解决生活和游戏中某些简单的问题,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操作和探索的过程和结...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2005年个人工作计划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