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世界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 二年级上册《书的世界》教学设计

2014-10-24  | 序文 教学 设计 

  一、组织交流扩展读书途径

  1、上周末,老师请爸爸妈妈带你们外出,购买一本适合自己看的书,你们买到了吗?学生展示已买到的书。

  2、你们买了什么书?在哪儿买的?学生交流书名及购书的途径。

  3、观察图画,你发现哪些地方图书很多?生活中你在哪些寺方能见到图书?

  4、老师出示词卡:新华书店、图书馆、阅览室、文化站、报刊亭,认读词卡。

  (孩子进行买书实践,为学习书的封面,学会查找目录打下基础。)

  二、认识图书

  1、老师出示图书:从封面上你都看到了什么?(著作名称、作者、出版社名称等)书的封底有什么?(发行单位、书号、定价、条形码等)一本书除了封面、封底、正文外,还有什么?(扉页、序言、目录等)

  2、展示台投示,认识目录

  你们知道这本书里有几个故事吗?你是从哪儿发现的?咱们学会看目录,有什么好处?学生通过看目录,感受目录的作用。

  3、课件演示认识序文:我们拿到一本书要想快速了解它的主要内容,你们知道怎么做吗?介绍序文,认识序文及其作用。

  (指导学生了解目录、序文的作用,创设情境,激起学生的好奇心。)

  三、自主识字、写字

  1、我们全面认识了图书,这几个词语你能读读吗?

  2、抽读生字。鈥

  3、学生扩词:封()()录()()

  4、怎么写鈥溌尖澴植琶拦勰兀

  5、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书写,学生评价。

  (巩固认识生字,进一步认识图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二年级上册“书的世界”教学设计》摘要:?学生展示已买到的书。 2、你们买了什么书?在哪儿买的?学生交流书名及购书的途径。 3、观察图画,你发现哪些地方图书很多?生活中你在哪些寺方能见到图书? 4、老师出示词卡:新华书店、图书馆、阅览室、文化站、...
相关文章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想飞的乌龟》教学设计(北师大)
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