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评价初探

2014-10-24  | 评价 批改 改错 

  作业是学生获取、巩固、应用知识的一种手段,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所以作业也是师生交流互动的又一种方式,作业评价是向学生反馈学习情况的一种形式,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一直以来,批改作业,评定成绩几乎由教师包办,呈现的评价方式比较单一,填 鈥溣拧⒘肌⒅小⒉钼澋燃痘蚍质越淌Υ罅渴奔渑暮蟮淖饕担豢闯杉ǎ⒉患臃此肌C挥行纬苫那楦小⑻取⒓壑倒郏币裁挥行纬善兰塾敕此家馐丁R虼耍⊙ё饕灯兰塾Σ捎枚嘣钠兰鄯绞剑醚苯硬斡肫兰郏睦墙凶云烙牖テ溃此甲约旱淖饕登榭觯褂Τ浞值鞫页せ裕扇⊙ 、家长评 、老师评相结合的形式,发挥其导向、调控、激励等功能,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的发展。

  新学期即将开始,我思考并设计出几张评价表,旨在初步尝试多元评价学生数学作业,从而督促学生认真作业、反思作业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改正作业中出现的错误。

  一、教师评价

  评价内容:检查学生的学习习惯,按时完成作业、作业整洁美观、书写规范、作业正确程度等,也考查学生改错的意识和能力。

  评价形式: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按正确、整洁、改错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正确、整洁均按三个等级分别给3、2、1颗星,前次作业改错分别给2、1颗星。

  二、学生自我评价

  评价内容:学生从课前准备、课堂表现、课堂作业、家庭作业、课本作业本保存情况、综合等级给予评价。学生对自己每天的数学学习情况进行评价,在评价的过程中,促进其改进自己作业中的不足。

  三、学生组内评价

  四、家长评价

  家长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因此可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架起一座学校与家庭的桥梁,了解学生学习习惯。可以采用表格等形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评价初探》摘要:习情况的一种形式,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一直以来,批改作业,评定成绩几乎由教师包办,呈现的评价方式比较单一,填 优、良、中、差等级或分数,而学生对教师大量时间批改后的作业,只看成绩,并不加...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初探小学语文发展性评价的特点、策略
小学语文教学评价的新拓展新课程小学语文识字教学评价初探
五年级小学生评语精华
四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2016年二年级小学生评语
一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三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六年级小学生期末评语
小学二年级学生评语集锦
小学生评语荟萃
最新学校期末老师寒假评语大全
靓丽的作文优秀评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