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快乐》教学设计

2014-10-24  | 教学 快乐 生字 

  一、导入

  师:小朋友喜欢猜谜语吗?今天老师带来了一则谜语,看看谁最聪明。鈥溚反骱旌烀保泶┗ɑㄒ拢舶透吒咔蹋腥嗽缭缙稹b潱ò迨椋盒」ΓㄊΨ抖粒幻龆鳎

  师:小朋友真棒。见过小公鸡吗?瞧,它来到我们的课堂了(播放课件)

  师:你觉得这是一只怎样的小公鸡?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吗?

  师:是啊,小公鸡多快乐呀!(板书:快乐的)

  师:让我们把课题快乐地读一读吧!

  再快快乐乐地读一遍!(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识字对对碰

  师:大家读得真好!可是这只小公鸡每天起得很晚,整天没事做,心里很苦恼,于是它便去找快乐,它都去哪找了?能找到吗?让我们一起走进课文。请小朋友们翻开书本95页。

  1、这篇课文中有许多生字宝宝,你们想不想与他们交朋友啊?

  2、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读读课文,遇到不认识的字:问老师,问同学,好朋友听一听,查一查,猜一猜,生字宝宝真可爱。(生拍手回答)

  3、生字游戏:

  1>、通过刚才的朗读,我发现有些小朋友被一些害虫给难倒了,现在我们做个游戏,看看谁最聪明。一号害虫是什么?(生拍手并回答:样、样、样,共7个生字)

  2>、开火车:火车火车往哪里开?火车火车往这里开。

  4、词语赛读:

  1>字宝宝顺利地过关,看这里有些词娃娃要来跟你们比赛了,你们敢接受挑战吗?(课件:整天怎样快乐跑到庄稼害虫花丛蜜蜂姐姐说得帮助得到报时)

  2>个别读

  3>小组读

  4>齐读。

  5、师:小朋友读得真棒!老师佩服你们呀!相信你们读课文也一定能读得很好,有没有信心?

  三、细读课文,理解感悟

  (一)学习第一自然段

  1、指名读第一段:谁愿意来读读课文第一段?(课件第一段)

  2、问:在这一段中你知道了什么?

  3、指导朗读:接龙读。(重点词:整天、苦恼、快乐)反复读。

  4、板书理解:苦恼----快乐

  (二)学习第二、三、四自然段

  1、这只苦恼的小公鸡为了使自己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它去采访了许多小朋友,分别都去哪里采访了?采访了谁?(反馈信息老师板书)

  2、重点指导第2自然段朗读:(课件)

  1>听录音学朗读:好,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2>分角色朗读:女生扮演小公鸡问,男生扮演老牛回答,旁白我来读。

  3>模仿声音朗读:谁有勇气单独来挑战鈥溞⌒〔ヒ粼扁潯#ㄖ该缪菪」Γ吓#Χ僚园住#

  4>扮演声音加动作朗读:谁愿意再来挑战下鈥溞⌒〔ヒ粼扁潯U饣啬忝强梢约由献约合不兜亩骼炊粒ㄖ该缪菪」Γ吓#Χ僚园住#

  3、自学每3、4自然段(课件)

  1>好了,现在用你们自己喜欢的方式,自己读读3、4自然段。

  2>谁来说说你喜欢哪一位小朋友?(生反馈读3、4自然段)

  4、扩展理解鈥溈炖肘潱ǹ渭

  师:小公鸡除了采访了老牛、青蛙、蜜蜂,想想它可能还会去哪里采访?还会采访谁呢?照样子说一说:

  它跑到问:鈥湥库

  :鈥湣b

  (三)学习第五自然段

  师:小公鸡听了他们的回答,心里不太明白,回到家里,它是怎么做的呢?(问爸爸)怎样问爸爸的?爸爸又是怎样回答的?(齐读)

  (四)学习第6自然段

  (1)小公鸡听懂爸爸的话了吗?从哪可以看出来?

  (2)小公鸡很聪明,它听懂了爸爸的话。(揉读)

  (五)学习第7自然段

  师:小公鸡现在还苦恼吗?(不苦恼了,它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公鸡)板书:用鈥溈炖肘澨婊烩溈嗄这

  师:小朋友想快乐吗?那就请伸出你们热情的双手,你帮我,我帮你,相信你快乐,我快乐,大家都快乐。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小朋友天天快乐,愿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快乐”教学设计》摘要:读一遍!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识字对对碰 师:大家读得真好!可是这只小公鸡每天起得很晚,整天没事做,心里很苦恼,于是它便去找快乐,它都去哪找了?能找到吗?让我们一起走进课文。请小朋友们翻开书本95页...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