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家园山乡歌》教学设计

2014-10-24  | 教学 生字 山乡 

  一、复习导入新课

  1.检查识字效果。(小组长检查,课件出示单字,词语抢读,老师读字,生举卡片)

  2. 让学生自己想办法认识生字,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自主选择识记的方法,可以满足他们的精神需要,孩子们自己选择的,学起来自然轻松、愉快。

  (在识字中充分发挥同伴的作用,这样一方面可以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可以激发学生的好胜心,使他们人人争当小老师,从而促使其学习。)

  二、合作交流,重点感悟

  1.充分发挥小组的作用,采用多种方法检查,提高学生识字的兴趣。

  三、自读自悟 朗读交流

  1、 自读课文,要求:正确,流利。

  2、 小组内互评,比一比谁读的好。

  3、 指读课文。

  4、 再读课文,思考:水乡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你想像的水

  四、课外拓展。

  1、 你还知道水乡什么多?(课件播放水乡的画面,布满荷叶的水面,鱼在水中游的等有关水乡的画面)

  你看到水乡什么多?(荷叶多) 怎么多?谁来模仿课文说一说?指导

  2、 刚才还有学生说到鱼多、米多,跟同组的同学说说。

  课件播放水乡的画面,给学生一个提示,让学生根据画面展开丰富的想像,续编诗歌,训练学生遣词造句的能力。

  五、作业

  1.课堂练习

  抄写生字新词。

  教学反思:在教学中,能抓住词语进行教学,从开始学习词语并把词语写在黑板上,到学文时,画出文中词语体会,最后到交流收获时,成语的积累,环环相扣,把词语的积累和理解贯穿在教学始终。教学时,能抓住文中的省略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活学生的想像,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让学生在自己的体会理解中感悟故事的寓意,从而得到启示,受到激励。在指导朗读时,能让学生自读自悟,体会人物的对话应用什么语气,你认为读什么语气就怎样读,张扬了学生的阅读个性,收到很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册“家园山乡歌”教学设计》摘要:么多?课件播放水乡的画面,布满荷叶的水面,鱼在水中游的等有关水乡的画面 你看到水乡什么多?荷叶多 怎么多?谁来模仿课文说一说?指导 2、 刚才还有学生说到鱼多、米多,跟同组的同学说说。 课件播放水乡的画面...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快乐的家园》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北师大版:《快乐的家园》教学设计五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