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2014-10-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吃饭 孩子 怎么 

  对于宝宝吃饭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感到十分的头疼,每到吃饭的时候恨不得全家总动员,有的哄有的追着喂的,好歹的糊弄着给宝宝喂饱了,这顿饭吃完也得花费一两个小时,这在夏天还好,如果是冬天饭都吃凉了,反复的热弄的家长们头痛的不知如何是好。还有的孩子根本不在桌上吃饭,有时吃两口便跑去看电视或是玩玩具等等,然后过一会在回来吃两口。家长们真是不明白同样成长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吃饭会还好可是自己家的孩子怎么会这样呢?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在孩子不爱吃饭这个问题上,首先我们要先看看你的宝宝是一直吃饭不好还是因为某种原因或是患上了什么毛病引起的,如果是后者的这些原因的宝宝家长不必烦恼,一般这种情况可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后就会让你的宝宝基本都能恢复以往的饮食量。另外还有一些宝宝 厌食,主要是由于肠胃道的不适还有体质虚弱或患上了全身系统的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是这样的原因的宝宝那么家长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进行就诊治疗。待宝宝身体完全恢复后食欲也就会有所改善,慢慢的恢复正常。不过,还有些孩子是由于孩子的体内缺乏一些微量元素锌而导致的孩子出现厌食症状,对于缺锌的孩子家长可以给他多吃一些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海产品或是动物肝脏还有瘦肉或是鱼子、花生以及核桃等。假如你的孩子缺锌严重的话,那么你就应根据医生诊断选择药物补锌。

  假如以上这些情况都能够排除的话,那么我们还可以从一下这些方面来提高宝宝的食欲。

  1.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的家长肯定会觉得奇怪,孩子不愿意吃饭怎么会跟睡觉有关系呢?其实人的消化道活动与人的大脑皮质的一些功能都是有着密切联系的。如果你的宝宝睡眠不足的话那么就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这样也就明显地减少孩子的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所以说孩子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欲的先决条件。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摘要:起的,如果是后者的这些原因的宝宝家长不必烦恼,一般这种情况可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后就会让你的宝宝基本都能恢复以往的饮食量。另外还有一些宝宝 厌食,主要是由于肠胃道的不适还有体质虚弱或患上了全身系统的疾...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上吃饭的妙招孩子不乖乖吃饭怎么办?
喂动物宝宝吃饭托班教案:给小乖宝宝吃饭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