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减少雾霾对胎儿身体的影响

2014-10-24 作者:艾叶草 | 禁烟 可通 胎儿 

  最近的天气越发越污染严重了,雾霾持续不下降。随着雾霾天气持续不散,很多准妈妈们不得已像医生们进行健康咨询。在这种天气下,如何保护自身以及减少雾霾对胎儿身体的影响。

孕期如何减少雾霾对胎儿身体的影响

  该院呼吸科纪春梅主任表示,由于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不强,空气质量很差,大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诱发咳嗽、鼻塞、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等疾病与症状,同时雾霾中的有毒颗粒物质还可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孕妈作为特殊群体,雾霾引起的伤害不仅危及孕妇自身安全亦可危及胎儿,部分孕妇血压可出现升高,尤其是孕前本来就患有高血压的孕妇,在这种天气更容易发生妊高症或紫痫前期,应该引起家人足够的重视。同时雾霾天气容易造成宫内缺氧,从而导致胎动增多。

  美国一项研究还显示,母亲孕期内所在环境烟尘污染危害胎儿大脑发育。这是因为灰霾天气中的主要污染物鈥湺嗷贩继潱ㄖ饕醋云滴财凸こХ掀欧牛┚粑牢杖胙缶赏üヅ檀迥诘奶ザて诖τ谡庋目掌肪持校ΡΤ錾笊砩暇突岢鱿纸孤恰⒁钟艏白⒁饬θ毕莸戎⒆础

  据介绍,防范措施主要包括,一是空气不好时要少出门,若确需外出时最好选择专业的防尘口罩;二是呆在绿色无烟区。根据研究发现,在未禁烟区的 PM2.5浓度是全面禁烟区的2倍以上,所以,孕妈们千万不要闯到未禁烟区;三是身体活动时要慢下来,不贪快。

  大家都知道,活动越快,在行进过程中呼吸道肺里面的污染物也会越多;四是进入室内及时清洁。做到温水洗脸、开水漱口、鼻腔清理,将附着在身上的灰霾全都处理干净;五是合理饮食,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以及护肝清肺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如何减少雾霾对胎儿身体的影响》摘要:孕妇血压可出现升高,尤其是孕前本来就患有高血压的孕妇,在这种天气更容易发生妊高症或紫痫前期,应该引起家人足够的重视。同时雾霾天气容易造成宫内缺氧,从而导致胎动增多。 美国一项研究还显示,母亲孕期内所在...
相关文章孕妇妊娠期增重多少为宜?孕期贪吃冷饮影响胎儿发育
准妈妈如何巧妙缓解孕期背痛研究显示母亲孕期吸烟会影响儿子的精子数量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