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锻炼孩子沟通的能力

2014-10-24 作者:yu佩佩 | 能力 对错 交朋友 

如何有效地锻炼孩子沟通的能力

  小孩子们的成长是不可能孤立的,他们需要玩伴,需要沟通与交流,也需要家人的陪伴和关爱,而交朋友是一种最好的锻炼孩子沟通能力的方式。我鼓励你们多交朋友,但却建议你们多听听家长的意见,有选择性地交朋友。我所说的有选择性的交朋友,并不是让你不交成绩不好的同学,不交家庭环境差的同学,不交个人形象有问题的同学,而是让你不交个人形为习惯不好的同学。

  一、做为小学生,现阶段你的是非辨别能力不强。

  有时你也可能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好坏可以区分,对错都也知道。但是你所认为的好坏、对错只是在你的认知道范围内的理解,是最基础的是非辨别。而有些事情加以放大后,会发现,若以大环境为前提,所谓的好坏、对错并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样。比如:一个同学向你借橡皮,后来忘记还你,你在没告知他的情况下自己拿回橡皮。在你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拿回自己的东西嘛,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若把它放大来看,你的行为是有欠缺的。所以对与错,以你们的认知能力,是还得好好捏拿的。

  二、 你的安全意识不强。

  在这个纷乱的社会,人身安全是一个重要的事情。交朋友,是一个从不认识到认识,从认识到相知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一天两天短时间可以形成的,要想相识那得很长的时间。对待陌生人你应该如何把握交往的尺度?如何把握交往的程度?这些都需要你好好思考。小朋友被拐、被骗的事情屡见不鲜。还有,最近各种新闻报道的一些大学生被骗被拐,不都是因为自我安全意识差所引起的吗?你若交到有目的性的坏朋友,轻者失财重者连人身安全都不能保证。

  三、 你的自控能力还没完全形成。

  自控能力强的人,不会受环境的影响而改变自己的观念和想法;自控能力弱的人,很容易被别人的思想而左右,也就是被别人牵着走。在小孩子当中这种现象就是鈥湼玮澫窒螅鹑怂凳裁醋鍪裁矗环侄源硪晃兜哪7隆⒏АU饫镂宜狄桓鑫液⒆由肀叩氖吕幸淮渭父龊⒆拥轿壹彝妫孀磐孀啪吞渲幸桓龊⒆铀担衡溛铱迹愣♀︹︹潱溾︹δ惚鹱癇了。鈥澪腋辖舸蚨纤幕埃手蹩梢哉饷此担啃〖一锼担衡湴⒁蹋颐切》棺滥嵌耐Ф颊饷此怠b澱獠唬阈偷母缦窒螅还芎糜牖担闼滴宜荡蠹宜担档牟灰嗬趾酰约菏芪廴玖嘶共恢馈E笥衙堑母鋈怂刂柿驾黄耄堑男形肮呖梢灾苯佑跋斓侥恪T谀阕钥啬芰姑煌耆纬傻氖焙颍灾劣谝恍┎涣嫉男形肮呱氲侥愕纳畹敝校枚弥不嵊跋斓侥恪K解溄煺叱嘟吆阝澮簿褪钦飧龅览怼

  交到好的朋友,你可以得到提升,交到不好的朋友,你就会受到影响或许会学坏。所以,孩子们,我认为在你目前的情况下,还是多听一下家长的意见,有选择性地交朋友。多交一些形为习惯好的朋友,在他们正能量的影响和陪伴下,有一个健康、向上的生长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有效地锻炼孩子沟通的能力》摘要:别。而有些事情加以放大后,会发现,若以大环境为前提,所谓的好坏、对错并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样。比如:一个同学向你借橡皮,后来忘记还你,你在没告知他的情况下自己拿回橡皮。在你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拿回自己的东西...
相关文章如何实现思维分析能力培育沟通教育8招见成效
学会倾听与孩子有效沟通沟通是了解孩子的有效方式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