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2)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三个小鬼应道:“办得到。”

  “你们打算怎么干?”

  小鬼们说:“我们先叫他们破产,穷得连饭都吃不上。接着再把他们拉到一块,他们准会厮打得不可开交。”

  “行,”老魔鬼说,“我看你们都挺内行的。去吧!如果不能叫他们三个大吵大闹,就别回来见我,否则,我就剥你们三个的皮。”

  三个小鬼跑到沼泽地里去算计,这事究竟怎么干。他们争来争去,谁都想找个轻松点的活儿。最后只好采用抽签的办法,抽到什么就去干什么。又说好,谁如果先干完了自己的事,就得去帮另外两个的忙。小鬼们抽了签,确定了在沼泽地里碰头的日子,以便知道谁已经腾出了手,该给谁帮忙。

  碰面的日子到了,三个小鬼如约来到沼泽地。他们讲了讲各自的事情干得如何。第一个小鬼从武士谢苗那儿来,他说:“我的事情干得很顺手。明天谢苗就回父亲家里去。”

  别外两个小鬼问道:“你是怎么做的呢?”

  这个小鬼说:“我先使谢苗胆大包天,竟答应国王要征服天下。国王于是命谢苗为统帅,派他去征服印第安人的头领。两军对阵了,当天晚上我把谢苗军中的火药全部浸湿,又跑到印第安人的头领那边,用麦秸扎了无数的兵。谢苗手下的战士看见无数的麦秸兵从四面八方围上来,就慌了神。武士谢苗下令射击,但是大炮,长枪都打不响。谢苗的部队莫名其妙,望风而逃。于是印第安人的头领打败了他们。武士谢苗声名扫地,封地被收回了,明天就要上断头台。我也只剩下一天的事儿了,就是放他出狱,让他逃回家去。明天我就没事了,你们说,我来帮谁的忙?”

  第二个小鬼从塔拉斯那儿来,他开始讲述自己的情况:“我不用帮忙。我的事也挺顺手。塔拉斯最多再活一个星期。我先让他长出一个大肚子,患上红眼病。他变得对别人的财物十分眼馋,不管是什么东西,见了就要买。他把自己的钱都拿出来,买了数不清的东西,现在还在买,但是花的钱是借来的。他已经欠下数不清的债,脱不了身了。再过一个礼拜,就到还债的日期,我就把他的货物全变成大粪。他还不起债,就会到父亲那儿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